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桐豪為林懷民獻聲 「尋人:西門少女」特展紅樓登場

2022/08/05 18:51

「尋人:西門少女」特展,將林懷民〈蟬〉提到的野人咖啡屋重現。(記者孫梓評攝)

〔記者孫梓評/台北報導〕了解一座城市可以用什麼方式?吃喝玩樂?安靜閱讀?或是在一個展覽中感受城市曾經的表情?由台北市文化基金會與西門紅樓合辦的「尋人:西門少女」特展,挑選五篇小說,分別是林懷民〈蟬〉(收錄於《蟬》),白先勇《孽子》,寵物先生《虛擬街頭漂流記》,林佑軒〈紅CK〉(收錄於《崩麗絲味》),張郅忻《海市》,透過五個展間重現文學場景。

「尋人:西門少女」特展,將林懷民〈蟬〉提到的野人咖啡屋重現。(記者孫梓評攝)
「尋人:西門少女」特展,將林懷民〈蟬〉提到的野人咖啡屋重現。(記者孫梓評攝)

其中,林懷民〈蟬〉,將今已消失的「野人咖啡室」重現,桌上擺著見底的咖啡杯,菸灰缸,筆記本,和如今幾乎不會在咖啡館中見到的一盤瓜子。牆上的黑膠封面,是巴布.狄倫和披頭四,牆上寫:「朦朧的燈光,朦朧的聲浪,擁著他,側身期間,才發覺並不可怕。」當你細細地讀著展間布置的訊息時,耳邊會傳來小說文本朗讀,那是作家李桐豪特別為這個展覽錄製的聲音。

與〈蟬〉相鄰的《孽子》展間,牆上懸掛小說中幾件關鍵道具:李青的制服,口琴,鋼筆,並由導演李鼎現聲朗讀小說文本。其他作品,也都有風格截然不同的演繹。

「尋人:西門少女」特展。《孽子》展間,牆上懸掛李青的制服。(記者孫梓評攝)《孽子》展間,李青的口琴。(記者孫梓評攝)

「尋人:西門少女」特展,展期為即日起至12月底,地點在西門紅樓2樓(台北市萬華區成都路10號)。除了展覽,自8到11月,亦邀請跨世代作家共同參與講座、工作坊,詳情可參考紅樓官網

「尋人:西門少女」特展紅樓登場。(記者孫梓評攝)張郅忻《海市》展間,是西門少女房間的風貌。(記者孫梓評攝)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