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假消息罵蔡英文不孝子孫 故宮鄭重澄清絕無將文物轉移美國

2022/08/07 21:23

故宮呼籲民眾勿聽信、轉傳假消息。(故宮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中國網軍又造假訊息,在網路上散布民進黨政府準備將故宮文物轉移到外國,甚至罵蔡英文「不孝子孫」。對此,故宮晚間發新聞稿鄭重澄清絕無此事,請民眾勿聽信及散播假消息。

故宮表示,目前掌握到數家以簡體字傳播的網路媒體報導,指稱「蔡英文居然想把台北故宮寶物轉移出國」,還說自台北故宮傳出的消息指出,「蔡英文在為當前台海形勢做最壞打算,準備將館藏的70萬件藏品中,價值最高的9萬件藏品轉移出國,目的地很可能是美國和日本。」假消息中還強調應把台北故宮文物放到北京故宮才安心。

針對中國散布的假消息,故宮鄭重澄清絕無把文物轉移美、日的準備。(記者凌美雪攝)

對此,國立故宮博物院鄭重澄清,全文如下:「今日網路流傳政府準備自故宮近70萬件藏品中,挑選9萬件精品轉移至美國、日本以尋求保護乙事,本院嚴正澄清絕無此事,敬請民眾勿聽信及散播假消息。」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