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誰說藝術家會餓死》!塗鴉藝術家BOUNCE將於8/13「降肉」台中市葫蘆墩文化中心

2022/08/09 15:54

BOUNCE藝術表現形式從2D塗鴉藝術擴展到3D玩具公仔創作。(葫蘆墩文化中心提供)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灣首位將塗鴉藝術帶進國際舞台的藝術家BOUNCE,精采作品讓好萊塢巨星湯姆克魯斯及美國漫威英雄之父STAN LEE都大為驚豔及肯定,8月13日週六上午10時,將應台中市葫蘆墩文化中心邀請,以《誰說藝術家會餓死》為主題,帶領聽眾深入他17年的創作歷程,分享如何透過堅持信念努力不懈,走出自我風格,成功經營品牌價值,讓「藝術也能當飯吃」!

台灣首位將塗鴉藝術帶進國際舞台的藝術家BOUNCE。(葫蘆墩文化中心提供)

葫蘆墩文化中心表示,塗鴉藝術家BOUNCE創作媒材從2D塗鴉到3D玩具公仔,並受邀至法國、瑞士、夏威夷等地展覽及創作。他在台灣的巨幅塗鴉創作包括台北的城南、西門町知名運動品牌店面外牆、捷運站通風井、台中東勢的餐廳壁面等,在復興航棧更有現存最大面積的單人塗鴉藝術創作,早已將塗鴉從個人的行為藝術提升到大眾的視覺藝術。

講座中,BOUNCE將分享他跳脫傳統藝術背景框架,從事塗鴉藝術的過程中,經歷家庭革命、無合法塗鴉場地等困難,依然堅持理念持續精進的心路歷程。

BOUNCE在東勢米其林餐盤推薦名店「牛稼莊」的塗鴉作品。(葫蘆墩文化中心提供)

BOUNCE說,「在歐洲,塗鴉是大眾接受的公共藝術,藝術家在大樓閒置的牆面作畫,將城市當作藝廊,讓美感貼近生活。」大眾對於日常生活熟悉的事物容易產生親切感,進而認同,才有機會瞭解並欣賞塗鴉。

他嘗試將在地元素轉化為表象符號,例如將潮帽面鏡、客家花布及歌仔戲服的結合,或透過抽象解構及立體派風格,表現NBA球星產品的經典元素,還有油桐花、甜柿及神獸龍馬的混搭創作等,彰顯新舊文化的交疊、激盪及在地人文風情,也呈現了台灣藝術底蘊的深厚。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