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關注台海軍情中 林昭亮偕多位國際大師返台辦音樂節:這裡是我們的家

2022/08/09 14:35

第4屆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TMAF)順利回到台灣舉辦,林昭亮說,「因這裡是我們的家」。(記者凌美雪攝)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由知名小提琴家林昭亮創立,今年第4屆的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TMAF),歷經去年受疫情影響移師舊金山舉辦之後,今年依約回到台灣。林昭亮甫從美國回台,並與各國來台音樂家們分別進行了現行「3+4」的隔離規定後,今(9)日齊聚台北國家音樂廳舉辦音樂節記者會,林昭亮有感而發,TMAF一定要回台灣辦的,「因這裡是我們的家」。

林昭亮說,雖然台灣現在因為軍事受到國際關注,但希望國際也能了解,台灣的文化也是非常不得了,很有成就的國家,「所以我們不能忽略我們的音樂,尤其是耕耘下一代的音樂家的重要性,這是這個音樂節最重要的目標。所以我們要繼續努力,不管海峽裡面有什麼樣的軍事活動,我們必須繼續做文化上的活動。」

提到此次順利邀請到來自各國的知名音樂家,願意配合台灣隔離政策來台參與音樂節,林昭亮說,世界疫情還不是那麼穩定,台灣的政策是安全為先,目前還沒有完全開放的情況下,每個人都要拿工作證與簽證,著實花了一點時間,同時要配合不斷調整的防疫政策,「為了不想失去任何一位優秀的國際音樂家來台,我們也盡全力,文化部與駐美代表也都很幫助」,才讓音樂節得以順利舉辦。

林昭亮偕同所有來台的音樂大師及獲選同台演出的學生們合影。(記者凌美雪攝)

此次邀請的國際知名音樂家,包括紐約愛樂首席黃欣、中提琴首席辛西雅‧菲爾普斯、低音提琴首席提莫西‧柯布、阿姆斯特丹皇家大會堂管弦樂團長笛首席艾蜜莉‧貝儂、柏林愛樂單簧管首席溫徹・富赫斯、洛杉磯愛樂大提琴副首席洪本倫等,以及知名小提琴家諏訪內晶子等,除今晚於國家音樂廳舉辦的「大師巨星音樂會」外,更邀請到指揮大師長野健首次來台,將自12日起,帶領全體師生巡迴台中國家歌劇院、衛武營音樂廳,最後再回到國家音樂廳的「大師星秀音樂節交響音樂會」。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