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簡愛》作者袖珍書失蹤百年 終回歸勃朗特博物館

2022/08/10 20:56

夏綠蒂.勃朗特的最後一本袖珍書。(美聯社)

〔自由藝文網/綜合外電報導〕以小說《簡愛》聞名世界的夏綠蒂.勃朗特,曾在青少女時期創作了一系列的袖珍書,這些迷你、精緻的袖珍書一直受到相關學者及收藏家的重視,每發現一本都會引起各界熱烈討論。就在今年4月,令眾人引頸期盼的最後一本袖珍書,也終於再次現跡。

夏綠蒂.勃朗特的最後一本袖珍書。(美聯社)

這本名為「A Book Of Ryhmes By Charlotte Bronte」的袖珍書,尺寸精細,約為9公分 x 6公分大小,收錄了夏綠蒂.勃朗特13歲時寫下的10首詩。這些詩作雖不是首度為眾人所知,但此前從未正式出版過。而這本書上次出現在眾人面前是1916年位於紐約的某場拍賣會,距今已超過百年,當時以520美元的價格出售,之後便下落不明。直至今年4月,才由英國文學慈善機構國家圖書館之友(Friends of National Libraries)集結多方資金,向持有這本袖珍書的賣家委託的書商,以125 萬美元的價格購入,並將此書捐贈給勃朗特牧師博物館(Bronte Parsonage Museum),可謂意義非凡。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