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16歲正青春藝術節」 學生熱力演「《i》負一開根號」

2022/08/11 16:48

「16歲正青春藝術節」青少年扮戲計畫「《i》負一開根號」,青少年學員從基礎培訓到編導入戲。(南市文化中心提供)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懂得「8+9」年代流行用語才叫年輕?「16歲正青春藝術節」青少年扮戲計畫「《i》負一開根號」,由「影響.新劇場」帶領青少年自編自導自演,邀請大家一同走進台南文化中心原生劇場,看見少年少女們的熱情活力!

計畫主持人暨總編導呂毅新帶領40位青少年,從今年3月開始,為期半年的紮實培訓與排練,從「做中學,學中做」,鼓勵青少年利用成長經驗和故事進行創作。

今年演出主題「《i》負一開根號」,經過不同的即興創作與發展,從演員自身的故事出發,融入當代年輕人的流行語,有咩噗、塑膠、史密斯等,還有學校生活趣事,雙胞胎、性別、生死,學習障礙及妥瑞氏症等議題,對家人的思念與羈絆等,拼接成獨一無二的青春樣貌。

「《i》負一開根號」由青少年學員在專業老師指導下,自編自演創作。(南市文化中心提供)

「i 」是什麼?呂毅新表示,從數學中的虛數「i 」發想,「負一開根號」為虛數,所有不等於零的正負數平方都應是正數,負數開根號是「想像的數」,當「不存在」可被定義,「不存在」本身即是一種「存在」,呼應了青少年階段,對內在及外在自我迷茫與肯定的狀態。

「影響.新劇場」以藝術深耕結合生命教育方式,藉由口述歷史劇場,將青少年的生命故事轉譯呈現;運用蒙太奇手法,拼貼一個個的故事,展現當下青少年眼中的世界,帶來專屬於青春、特別又難忘的成年禮。

「16歲正青春藝術節」在南市文化局和台積電文教基金會支持下,今年邁向八週年;過去七年成果已累積《少年蒙太奇》、《在路上》、《萬花筒》、《發角》、《共振》、《出脫》和《倒彈》七齣青少年劇場原創作品。

「《i》負一開根號」將於8月12日至14日於台南文化中心原生劇場演出。

「《i》負一開根號」學員排練。(南市文化中心提供)

「《i》負一開根號」,由「影響.新劇場」帶領青少年演出屬於自己年代的故事。(南市文化中心提供)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