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辛巴威異議作家經歷兩年審判 仍未獲無罪開釋

2022/08/11 19:56

辛巴威異議作家 Tsitsi Dangarembga 於昨(10)日出庭受審。2020年遭捕並遭控反政府罪名的她已面對訴訟長達兩年。(歐新社)

〔自由藝文網/綜合外電報導〕現居德國、出身辛巴威的作家、電影工作者 Tsitsi Dangarembga 在昨(10)日出庭、否認所有對她的指控,包括煽動暴力、違反防疫規定、叛亂、拒捕等。審判緣起自2020年7月31日,Dangarembga 及其記者友人因舉行訴求改革的反政府抗議活動而遭到逮捕。訴訟已進行兩年,而在這期間他們已出庭二十餘次。

Tsitsi Dangarembga 是辛巴威知名作家,出道作《Nervous Conditions》是首本辛巴威黑人女性以英文出版的小說;去年 Dangarembga 獲得法蘭克福書展所頒發的德國書商和平獎(Friedenspreis des Deutschen Buchhandels,此獎頒予對和平有重要貢獻者),更在2020年以小說《This Mournable Body》入圍英語小說界最高榮譽布克獎(Booker Prize),也因此使她在同年遭捕的消息備受國際關注。

Dangarembga 作品關注女性處境,並針對種族、貧窮、性別、腐敗政權等議題做出批判,因而成為執政黨「辛巴威非洲民族聯盟-愛國陣線」(ZANU–PF)的眼中釘。對於長居德國的 Dangarembga 而言,迴避審判相當容易,但她仍堅持出席,希望正義得以伸張。目前全案仍在進行中,將於下週再次開庭。

2020年7月31日,Tsitsi Dangarembga 與其友人進行倡議活動,遭到警方逮捕。(法新社)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