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廖國敏領軍 國台交管弦樂營成果音樂會週末展開巡演

2022/08/11 21:04

指揮廖國敏將與NTSO國際青少年管弦樂營學員共同挑戰馬勒第一號交響曲。(國台交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國立台灣交響樂團自1991年起於每年暑假期間辦理青少年管弦樂營,不曾間斷。但2020年起受疫情影響,雖幸運順利辦理了當年的管弦樂營,2021年則為學員的安全延後到今(2022)年辦理,並於上週(8月5日)在國台交霧峰團部展開為期8天密集訓練,成果音樂會將於8月13日在國台交演奏廳、14日在衛武營音樂廳、16日在台東縣藝文中心演藝廳巡演。

國台交表示,此次管弦樂營邀請現任香港管弦樂團﹙港樂﹚駐團指揮暨澳門國際音樂節節目總監廖國敏擔任指揮,並邀請歐、美及香港等地音樂家,聯合國內職業樂團音樂家們擔任師資群。經嚴格甄選共錄取92位優秀青年學子,全數為台灣本地生,年齡介於14至23歲。

廖國敏以過來人身分表示,在他還是學生時就參與澳門青年樂團,他人生第一次指揮樂團就是在澳門青年樂團,成為職業演奏家後,仍每年回到澳門訓練青年樂團,所以對於學生的訓練相當有經驗。他知道年輕人可以在一週內有非常明顯的進步,所以開出非常具挑戰的音樂會曲目,就是《馬勒第一號交響曲》。廖國敏指出,這部作品每一聲部都很重要,希望學員能透過集訓認識這部重要的交響曲,而他也對於是否能在8天集訓成功挑戰,深具信心。

2022NTSO國際青少年管弦樂營為期8天密集訓練,將於本週末展開成果音樂會巡演。(國台交提供)

此外,還有葛令卡《盧斯蘭與魯蜜拉》序曲,廖國敏認為,這部作品每一位團員都需要紮實乾淨的技巧,以及快速整齊的合奏,對學生是很好的訓練。音樂會也將演出台灣作曲家蕭泰然的作品《來自福爾摩沙的天使》;另,台中、台東場次演出巴赫《柔音管協奏曲》,高雄場演出蕭頌《詩曲》及拉威爾《吉普賽人》2部小提琴協奏曲。

台中、高雄場票價100元起,購票詳詢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台東場可索票入場,於上班時間(08:00-17:30)前往台東縣政府文化處圖書館服務台索票。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