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淘氣尼古拉謝幕 法國漫畫家桑貝辭世

2022/08/12 12:30

享譽國際的法國漫畫家桑貝(Jean-Jacques Sempe,1932~2022) 昨辭世,享壽89歲。
(翻攝自臉書新經典文化官方粉絲頁)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創作《小淘氣尼古拉》、《馬塞林為什麼會臉紅》等廣受喜愛的法國插畫家桑貝(Jean-Jacques Sempé),享年 89 歲。除了1950 年代法國享譽國際的暢銷書 《小淘氣尼古拉》(Le Petit Nicolas)之外,桑貝為《紐約客》雜誌封面插圖的次數較任何其他藝術家都多。 據英國《衛報》報導,他的傳記作者兼友人Marc Lecarpentier在給《法新社》的聲明當中,提到桑貝於巴黎時間8月11日(週四)下午在他度假的住所安詳辭世,享年 89 歲,他的妻子和親近的友人們圍繞在側。

桑貝在法國波爾多市長大,小時候家境不好,家中父母經常嚴重爭執,他原本想成為一名爵士鋼琴家,但因童年生活艱難,14 歲輟學,謊報年齡參軍。然而,無法融入軍隊生活,他開始向巴黎報紙出售畫作。當他任職一家新聞機構工作期間,任結識了《阿斯泰利克斯歷險記》 (Asterix) 的漫畫傳奇人物 René Goscinny,並於 1959 年一起發明了「小尼古拉」這個角色,如今,這些書籍已成為國際暢銷書,於45 個國家、地區售出超過 1,500 萬冊,並被改編成流行的電影和卡通系列。這些作品在 1959 年並沒有引起注意,桑貝繼續向報紙賣畫維生,他描述早期的職業生為「可怕」。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