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文博會人氣爆棚 好過日:商機、人潮湧高雄

2022/08/13 11:51

台灣文博會文創品牌及IP授權展區開放一般民眾入場後,現場人潮瞬間爆棚。(記者王榮祥翻攝)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台灣文博會文創品牌及IP授權展區昨開放一般民眾入場後,現場人潮瞬間爆棚,許多攤位大排長龍,只好改發號碼牌,但號碼牌也在下午3點後陸續發完,臉書社團高雄好過日指出,文博會讓商機、人潮湧入高雄。

好過日理事長、台灣基進高雄鳳山區議員參選人李雨蓁表示,文博會還在進行中,但已創下幾個紀錄,包括文化策展區開幕前3天(一共10天),參觀人數即創下歷來最高紀錄;文創及IP圖像授權參展品牌達500家,其中南部廠商佔40%,高雄廠商從14家增加到60家,都創史上新高;

文博會讓商機、人潮湧入高雄。(記者王榮祥翻攝)

另外線上線下活動未演先轟動,線上宣傳「旅伴召集令、測你是什麼形狀的人」超過420萬人測試,實體宣傳「聊療漂漂河」展現台灣IP魅力。

李雨蓁說,本次展覽由重回學界與設計界的前文化局長尹立策展,加上市府動員準備好了30條文化路徑,把活動引進舊港區、哈瑪星街區,並利用高雄「全台冰店密度最高」等特色設計,展現城市特色,也為10月台灣設計展預演。參觀人數幾乎確定可超過去年的37萬紀錄。

台灣文博會文創品牌及IP授權展區讓人看到台灣文創產業的市場潛能。(記者王榮祥翻攝)

要強調的是,文博會重點並非只有短期觀光,還代表台灣文創產業的市場潛能,台灣文創產業產值在2020年達9,264億元,今年有機會突破兆元。

文博會正式媒合文創廠商和國內外商機的重要平台,讓更多人看到這些文化IP衍生的關注度,其實在這10天的活動後,可以讓創作者得到更多的商業合作機會。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