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松勇生前800多冊藏書曝光 即日起新北市圖林口分館展出

2022/08/13 13:49

新北市立圖書館林口分館即日起至12月31日設置專區推出「陳松勇紀念展」。(記者周湘芸攝)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縱橫影壇50年,一生參與演出50多部電影,並曾以經典電影《悲情城市》奪下金馬獎影帝的資深演員陳松勇,生前不只熱愛表演,更愛閱讀,家中書櫃擺滿各式書籍,其友人先前將800多冊藏書捐給新北市立圖書館林口分館,即日起至12月31日設置專區推出「陳松勇紀念展」。

新北市立圖書館表示,陳松勇曾演出多部膾炙人口的電影與戲劇,包括悲情城市魯冰花流氓世家再見阿郎」等,螢光幕前江湖大哥形象深植人心,但下戲後的他,興趣卻是閱讀古文與歷史小說, 1993年甚至出版《陳松勇訐譙》推廣台灣俚語,2005年再出版《陳松勇新訐譙》。

陳松勇的摯友陳韋翰指出,外型粗獷豪邁的陳松勇私底下其實博學多聞,喜歡聽京劇、看書,家中藏書豐富,臨終前曾囑託友人將遺物捐贈公益,因此特別整理800餘冊藏書與影音光碟,在新北市議員蔡淑君協助下捐贈林口分館。

新北市立圖書館表示,陳松勇收藏的書籍內容包括歷史小說、台語文學、京劇、歌仔戲等,林口分館即日起至12月31日推出「陳松勇紀念展」,展出陳松勇閱讀收藏,以及珍貴的工作劇照、金馬獎座等,專題影展也將播放包括他不同階段代表作,詳細活動資訊可至新北市立圖書館網站查詢(http://www.library.ntpc.gov.tw/)。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