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虎尾北溪青創匯集 青年體驗剪紙牆創意壁畫彩繪

2022/08/14 15:44

夏令營青年維修、彩繪已褪色的剪紙牆創意壁畫。(記者詹士弘翻攝)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剪紙藝術村虎尾鎮北溪里今夏召募全台18至45歲青年,透過業師授課、創意發想、腦力激盪,體驗剪紙牆創意壁畫彩繪,重新定義青年投入社造的意義與可能性,一連串的實作及多角化互動,縮短人與人、人與社區、人與文化間的距離,也讓年輕人對社會更有責任感 。

夏令營青年維修已經褪色的剪紙牆創意壁畫。(記者詹士弘翻攝)

以「剪紙藝術村」、「綠色飛魚」揚名台灣社造界的北溪社區,長期推動社區營造事務,今年暑假規劃「北溪青創匯集」夏令營,安排青年人下田,體驗採玉米的辛苦,並在業師的指導下,親手創意壁畫彩繪;今年北溪社區還有水保局大專生洄游團隊駐村二個月,與夏令營青年交流,進行腦力激盪。

在業師指導下,獎夏令營青年維修、彩繪已褪色的剪紙牆創意壁畫。(記者詹士弘翻攝)

參與夏令營活動的學生有22人,其中三分之一是雲林在地的青年,從採收玉米到修復壁畫,青年發現,社區營造需要從認識自己地方及特色著手,其中社會公益更是重要的一環,還有青年表示,回家後可以思考是不是參選在地村里長,更能挖掘自己家鄉的特色及文化,把所學及體驗的經驗,具體落實在生活中,對社會有所貢獻,進而改變社區,讓社會變得更好。

青年學子在牆上留下的剪紙創意壁畫。(記者詹士弘翻攝)

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表示,北溪社區推動青年基地計畫多年,即使去年因為疫情也不停歇,持續透過「青年職人養成所IN北溪」計畫,協助提升雲林縣社造能量,接軌世界脈絡;縣府面對雲林高齡化及少子化的困境,發揚北溪社區的培力經驗,可讓更多雲林子弟認識家園的美好、不再需要北漂南飄、願意身留雲林、守護家鄉。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