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文博會展期最後一天 店家「用生命在補貨」

2022/08/14 17:41

台灣文博會商展區觀展人潮十分熱絡。(圖由高市文化局提供)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亞洲最大文創盛事「台灣文博會」今天下午落幕,高雄市文化局統計,文博會商展區短短幾天突破15萬觀展人次,愛河灣周邊旅宿住宿率高達95%,已吸引65萬觀光人潮,「店家用生命在補貨」,銷售狀況盛況空前。

台灣文博會商展區短短幾天突破15萬觀展人次。(圖由高市文化局提供)

文博會文化策展區8月5日在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揭開序幕,品牌商展區10日起在高雄展覽館盛大登場,今天是文博會最後一天展期,大批粉絲把握最後衝刺機會逛展搶購商品,高雄展覽館一早便湧現排隊人潮,廠商緊急加速補貨,由於排隊人潮太多,部分店家乾脆穿越人潮以空拋接力方式,用生命在補貨。

店家穿越人潮以空拋接力方式,「用生命在補貨」。(圖由高市文化局提供)

高雄市副市長史哲表示,此次文博會首次將文創品牌、IP授權兩大主題二合一,其中更超越歷屆,有高達4成8為中南部廠商,以空前規模集結,共計500家國內外文創品牌、IP授權業者,文博會首次走出台北,相關數字證明高雄沒有漏氣,透過台灣IP高雄原創計畫的多元運用,讓原創IP以更豐富的面貌呈現,從住房率和輕軌運量來看,甚至帶動了整個城市的觀光。

台灣文博會今天最後一天展期,高雄展覽館一早便湧現排隊人潮。(圖由高市文化局提供)

他說,此次文博會參與人數和購買力可望創新紀錄,打破大家對南北市場大小不同的既定印象,接下來10月高雄將再迎來台灣設計展,市府團隊將持續全力投入,慎重面對,要以更多令人意外的城市參與方式,歡迎全台各地民眾到訪高雄。

文化局長王文翠表示,目前愛河灣搭配「台灣IP.高雄原創」6隻IP貼圖充氣裝置,和海洋局遊艇碼頭海洋派對、高流市集等活動,至昨天整個愛河灣已吸引65萬觀光人潮,參與過台北、高雄兩處場域的品牌業者表示,銷售狀況比往年在台北好,粉絲的熱情支持出乎意料之外。

文化局統計,串連文博會兩大場域的輕軌,這段期間持續加開班次,平日輕軌搭乘量達1萬人次,第1個週末每日近3萬人次,商展區開展後昨(13日)天更高達近5萬搭乘人次,可見民眾踴躍使用大眾運輸工具,凸顯輕軌建設串聯景點轉乘的便利性;另根據觀光局統計,在搭配國旅補助及高雄市府加碼補助下,愛河灣周邊旅宿住宿率高達95%,相較去年暑假成長約50%以上,這波活動約吸引17萬人住宿高雄。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