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24屆台中市當代藝術家邀請展今開幕 344位藝術家受邀展出

2022/08/14 17:49

第24屆台中市當代藝術家邀請展開幕,有344位藝術家受邀展出(記者蘇金鳳攝)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第24屆台中市當代藝術家邀請展今(14)日於台中市大墩文化中心舉行開幕,今年有344位藝術家參展,市長盧秀燕親自頒感謝狀給200多位親自到場的藝術家,創作者年齡從20至90多歲,橫跨近8個世代,呈現出台中市多元豐沛的藝術創作能量, 將展至31日。

台中市當代藝術家邀請展,即日起在大墩文化中心展出至8月31日止(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市當代藝術家邀請展今(14)日於大墩文化中心舉行盛大開幕式暨頒獎典禮,本屆共344位台中市藝術家參展,涵蓋11大類創作媒材對於80歲以上的藝術家,盧秀燕坐著輪椅親自出席,她站著頒感謝狀給80歲以上的藝術家,但因不宜久站,其他上百位藝術家便跟市長坐著合照,後面螢幕則秀出藝術家的作品,盧秀燕表示,因為此展太重要,帶傷也要親自出席

市長盧秀燕表示,台中市當代藝術家邀請展是全國最受矚目展覽之一,今年進入第24年,已成為全國藝文指標展覽 之一,創作者年齡從20至90多歲,橫跨近8個世代,呈現出台中市是一個文化城,藝術大師們創作不墜、不斷有創新能量。

盧秀燕表示,今天開幕式比照金馬獎,鋪有20公尺的紅毯及T字型舞台,也有大螢幕的轉播,重要到連她都要帶傷來參加,她謝謝大師提供豐富展覽作品,市府會更加重視藝文,提供更多獎項來鼓勵創作。

今年參展藝術家中,最年長的是高齡94歲的版畫類楊允模老師,他特別提供〈虎視眈眈〉作品展出,以呼應台中市藝術家的虎虎生風。

同樣以生肖虎為創作主題且24年全勤參展的工藝類陳春明老師,作品〈虎你歡喜〉以竹頭雕刻可愛又童趣的小老虎。

連續24年參展、年逾80歲的雕塑類陳金典老師,這次展出高65公分、超過150公斤的石雕作品〈親情〉,刻劃貓頭鷹家族的爸爸穩穩地撐持,媽媽雙手環繞著2個小孩站在爸爸肩上,象徵藝術的薪火相傳。今年88歲的膠彩類趙宗冠老師,不僅全勤出席,也年年以全新作品展出。

最年輕參展者是24歲的楊承諺,今年為第2次參加,他的壓克力彩作品〈荒原上的白石01〉,以相機負片效果技法呈現自然景觀。

而31歲的何家潁是第26屆大墩美展工藝類第2名得主,她帶著〈記憶的載體Ⅱ〉金工作品和大家分享疫情前去日本旅行的記憶,經由金屬線條和玻璃藝術轉載後再現小資女情懷。

台中市當代藝術家邀請展即日起在大墩文化中心展出至8月31日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