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出熱到受不了 這個方法讓你涼心一下

2022/08/15 17:57

天熱,走在路上猶如蒸籠一般。(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魏伶如/台北報導〕儘管立秋了,但是走在路上還是有種要被烤乾的酷熱感。對於這種天氣還得在外奔波的人來說,真希望有台行動冷氣可以隨侍在側。那麼只要利用一個小小道具,就能讓你身體降溫。

不想熱爆,試試手握冰涼的寶特瓶。(記者魏伶如攝)

日本NHK在節目上教大家在外行走時,除了可以撐傘、拿著隨身扇吹之外,手握一支冰涼的寶特瓶,瓶身的冰涼溫度,透過手掌,讓手臂靜脈、動脈循環,就可以讓體內降溫,降低悶熱感。

另外利用味覺,也是很好的「欺敵」做法。因為清涼的味覺,能夠讓大腦產生降溫的錯覺,在綜藝節目中,讓試驗者將手伸進一盆水中,覺得水溫常溫,但如果搓揉薄荷葉,邊聞邊試同一盆水,這時卻覺得水是冰涼的。因此,清涼的味道的確是可以讓身體不自覺就降溫下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