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買房前 選擇這個房間數才是內行人

2022/08/16 17:56

房間愈多愈好嗎?當然不是,每個人的需要和家庭狀況還有家人組合都不一樣。(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魏伶如/台北報導〕如果有預算買房子,到底要要買套房、兩房還是三房?作家吳淡如在新書《人生實用商學院:富有是一種選擇》(時報出版)中提到,如果是投資型,她建議買兩房,理由為何……

如果有足夠的錢,你要買幾房呢?當然錢多幾房都可以,但是房間多維護成本高,而且如果你住在城市中,常常會有「免費住客」搬進來。我的一個女性朋友就有這樣的經驗。她在臺中工作,家人也都在中部,運氣不錯,五、六年前在房子還滿便宜的時候,她就買了一間4 房的老公寓。不過後來的狀況有些失控,因為家人覺得妳只有一個人,幹嘛住那麼大一間?

當妹妹到臺中求學,搬來跟他住,怎麼可能收房租?問題是妹妹還真大方,大學畢業之後連男友都帶進來同居了,反正住同一個房間。弟弟後來也在臺中工作,既然妹妹可以住進來,他也就順理成章。所以也占據了一個房間,當然也沒有付房租及水電管理費。而且也常常找朋友來家裡一起打電玩,半夜戴著耳機吼得好大聲。剩下的一個房間呢?某一天她看到表姊也提著行李過來,因為她爸媽認為表姊離了婚真的很可憐,請她暫時收容。不只表姊,還有兩個三歲以內的孩子。

「這是原罪嗎?我的房子竟然變成親友收容所!」一直到目前他還是沒有解決這個問題。尤其對於「一個好人」來說。所以房間愈多愈好嗎?當然不是,每個人的需要和家庭狀況還有家人組合都不一樣。如果我是一個單身的人,我會選兩房。如果是購買投資房,我也會選兩房。在海外投資,如果買的是預售屋的話,我也選兩房。兩房當然比3 房4 房便宜很多,而且容易轉手。未來兩代、三代同堂少,少子化,各大都市的4房房型已經不好轉手。相較於兩房或3房的房型,還是市場上主力趨勢,未來也比較有人承接。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