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民藝術家林銘鋒,板橋435藝文特區展出木雕創作

2022/08/17 14:35

「匠」展-原住民生活美學工藝展可看見各類原住民木雕作品。(圖由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提供)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板橋435藝文特區即日起至8月30日止,推出「匠」展-原住民生活美學工藝展,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表示,該展覽由阿美族藝術家林銘鋒以木雕工藝呈現海洋文化,包括空中的木雕飛魚、漁撈祭文化等,讓人看見原住民工藝之美。

林銘鋒來自台東縣長濱鄉永福部落,目前定居新北市,他表示,木雕在原住民的生活中很常見,他把對部落的思念延用到木雕創作上,以生活為創作靈感,從擺盤、箭桶、裝飾魚等,傳達原住民的日常生活美學。

板橋435藝文特區即日起至8月30日止,推出「匠」展-原住民生活美學工藝展。(圖由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提供)

展覽錄製東海岸的海浪聲來播放,令人彷彿置身海邊,相當療癒。林銘鋒說,魚是阿美族傳統文化的象徵,他每次回到部落的第一件事,就是到海邊聽聽海浪聲,不但撫慰在都市為生活拚搏的壓力,還有原聲原味的暢快,這也是他的作品中常見到魚的原因。

原民局表示,東海岸的阿美族人因世居太平洋,發展出與大海共生的海洋文化,從神話傳說、祭典儀式等,都和海洋密不可分。板橋435藝文特區目前還有「16族原住民娃娃風華再現」特展,看見原住民手工藝及服飾文化,20日還將邀將博‧里漢,分享生命經歷及太魯閣族文化意涵,教大家編織手環。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