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相聲男團「愛笑斯坦」8月20日台南文化中心演出《時空相對論》

2022/08/18 11:16

愛笑斯坦相聲男團將於8月20日在台南文化中心表演《時空相對論》。群口相聲段彥希(左起)、黃逸豪、宋明翰將有精彩飆戲。(「愛笑斯坦相聲男團」提供)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由台北曲藝團(以下簡稱:北曲)首創兩岸相聲男團「愛笑斯坦」,其中來助陣的脫口秀與相聲雙棲演員黃逸豪,過去曾因對「包子熱潮」發表看法,遭到部分中國網民誤解而抵制,他將於8月20日台南文化中心演出《時空相對論》,用說唱藝術「話」解緊繃氣氛,邀請大家進劇場讓笑容解封!

對口相聲吳思偉(右)與吳胤頡(左)表演。(「愛笑斯坦相聲男團」提供)

「愛笑斯坦相聲男團」,由洪子晏、段彥希、吳思偉、宋明翰、吳胤頡等平均23歲、5位大男孩組成。

北曲團長葉怡均表示,相聲是以滑稽逗笑為主的語言藝術,「愛笑斯坦相聲男團」首先要站穩傳統腳跟,再將時勢和年輕人的觀點融入作品,《時空相對論》即是一套擁有傳統底蘊和未來趨勢的作品,從瀕臨失傳的河南墜子到AI人工智慧,集結傳統與新創、讓笑果加乘翻倍,同時提醒大家,無論時空如何演進,都別忘記保持幽默。

陳慶昇(右)、黃逸豪(左)同台表演相聲。(「愛笑斯坦相聲男團」提供)

黃逸豪說,相聲演員就是時事觀察家,用黑色幽默解讀對社會時事的觀點,本來就是喜劇該有的本色,像這次裴洛西訪台引發「封」潮,事件總有不同面向,箇中反差和荒謬,都有其趣味與意義,身為表演藝術工作者,想用相聲來表達胸襟、以談笑間四兩撥千斤的態度來「KO」緊繃氣氛,同時也在歡笑中提醒台灣青年,對時事要有判讀能力、不要盲從。

洪子晏(左)、段彥希(右)表演對口相聲。(「愛笑斯坦相聲男團」提供)

《時空相對論》將於8月20日晚上7點半,在台南文化中心原生劇場演出,節目中除了傳統數來寶為題材,更有「你抽我講」即興相聲秀,共100段相聲讓現場觀眾隨機抽選,是段毫無劇情套路可言的瘋狂挑戰秀。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