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Taiwan+鉅獻《師徒誌》 孫翠鳳曝團隊跟拍3個月幕後大公開

2022/08/19 07:07

孫翠鳳(右)分享製作團隊的認真令她佩服。(記者凌美雪攝)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由Discovery與Taiwan+聯手推出的全新系列節目《TaiwanPlus鉅獻》,18日舉辦首映發表,前3檔節目聚焦台灣傳統表演藝術團隊,包括明華園歌仔戲孫翠鳯與陳昭婷母女、國寶級布袋戲大師陳錫煌、聲五洲掌中劇團王英峻及九天民俗技藝團等,都出席記者會分享主題《師徒誌》的拍攝過程。

文化部長李永得表示,Taiwan+即將滿1週年(8/31),也將於10月有專屬的電視頻道開播;加上《師徒誌》系列節目和國際團隊合作,透過影像且從外國人角度用英文向全世界講台灣的故事等,可說實現當時Taiwan+期許組織國家隊、國家代表來講台灣故事的策略和願景。

李永得說,《師徒誌》記錄台灣最具傳統與歷史的表演藝術,因為這些表演團隊其實都在這塊土地上長出來的,所以有非常鮮明的台灣特色,「我相信我們這些表演團隊將來不只是在國內,在國際上一定會得到非常大的迴響,所以以後還將陸續有很多類似台灣的故事將完成。」

Warner Bros. Discovery集團台灣商務長馬艶華也分享,「此次雙方合作初衷,秉持探索精神,用360度的國際觀點講台灣故事,一起把台灣的優質內容往外推,讓外國觀眾能透過《TaiwanPlus 鉅獻》系列節目看見台灣獨有的文化與藝術之美,連結台灣與世界。」

《師徒誌》做為《TaiwanPlus鉅獻》前3集,拍攝工程首度走入幕後,看台灣最具代表性的歌仔戲劇團明華園在世代交替下,如何繼續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九天民俗技藝團如何透過跨界交流及創新,讓台灣廟會文化更精彩。以及廣受年輕人歡迎的布代戲,如何透過大師的傳承為經典的藝術形式尋找更多新的觀眾。

國寶級布袋戲大師陳錫煌親自出席首映發表,表達感謝與祝福。(記者凌美雪攝)

即將於8月27日播出的第1集是歌仔戲,孫翠鳯分享被製作團隊跟拍3個月的過程,從小廟口到大鄉鎮,深入戲台內外挖掘3段傳承故事,服裝、道具管理大公開與戲團生活不為人知的辛苦,還包括一次在衛武營的演出,前一天發現少一個不可或缺的道具,最後派人連夜趕回台北翻箱倒櫃,都被拍攝團隊記錄下來,孫翠鳳說,不知道他們用掉多少膠捲,可以想像,拍攝越多,後製剪接就越繁雜困難,也讓她對團隊的認真非常佩服。

每週六晚間8點於Discovery頻道首播,並陸續於東南亞、南亞各地播映,後續也將上架TaiwanPlus供全球觀眾收看。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