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總策畫 馬祖國際藝術島獲紅點品牌與傳達設計大獎

2022/08/19 12:09

馬祖國際藝術島獲紅點「品牌與傳達設計」大獎。(文總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文化總會及連江縣政府共同主辦的首屆「馬祖國際藝術島」,獲得2022紅點設計獎的「品牌與傳達設計大獎(Brands & Communication Design)」獎項,讓這場風土交會、戰地轉譯的藝術共創計畫,成為文總繼2020年總統府建築國慶光雕後,第2件獲紅點設計獎肯定的作品。

文總秘書長李厚慶表示,藝術島的計畫光是發想、討論及籌備就超過3年,而策展團隊及創作者的作品,更是承繼30年以上馬祖的在地歷史、地理、人文、產業、風俗及冷戰遺址等文化的紋理,如今獲獎,最要感謝策展人、志工、縣府、專辦及文總的工作團隊,以及中央、地方到民間企業許多協力的部門,「感謝馬祖,感謝台灣!」

首屆馬祖國際藝術島於今年2月12日開展,4月10日落幕,策展團隊包括左腦創意、山冶計畫 、耕藝耘術有限公司、大浦plus+ 、好多樣文化工作室 、台電公共藝術、寧淨國際有限公司、鹹味島合作社、原典創思規劃顧問有限公司、國立成功大學規劃與設計學院等,總策劃為吳漢中。計有8個計畫,邀請41個跨領域團隊,在馬祖4鄉5島共創39件作品及3個展覽空間。

馬祖國際藝術島定為一個10年的文化治理縣政規畫,預計每2年舉辦1次,間隔年則舉行國際藝術創作交流及培力講座。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