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週末來府城 《億載京城》5國6位聲樂家高音飆唱120分鐘撼人心

2022/09/22 13:00

「2022台南國際音樂節」重磅開幕,將於9月23、24日晚在古蹟億載金城登場。(南市文化局提供)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2022台南國際音樂節」開幕演出,將於9月23、24日晚在國家古蹟億載金城重磅登場《億載京城‧經典浪漫音樂會》,集結5國6大知名聲樂家,一連獻唱23首觀眾耳熟能詳的經典曲目,將讓樂迷在120分鐘的演出裡獲得滿滿感動。

 南市文化局表示,《億載京城‧經典浪漫音樂會》是政府大幅重新開放邊境後,國內首場由地方政府企劃自製的國際節目。

 演唱曲目除了大眾熟知的《杜蘭多公主》裡的《公主徹夜未眠》及《魔笛》的《夜后詠嘆調(第二幕)》,更有在台灣少見的曲目,如歌劇《拉克美》中花腔女高音最具代表性的詠嘆調《銀鈴之歌》等,另外還有輕歌劇《微笑之國》、藝術性音樂劇《歌劇魅影》、《艾薇塔》、《悲慘世界》、《西城故事》等知名曲目。

演出的6位音樂家,包括義大利抒情女高音Maria Pia PISCITELLI、喬治亞花腔女高音Maria KUBLASHVILI、巴西男高音Ricardo Miguel TAMURA、墨西哥Hector SANDOVAL,音樂劇則由德國籍音樂劇演員及演唱家Christian Alexander MÜLLER及Anna LANGNER黃金組合擔綱。

德國籍音樂劇演員及演唱家Christian Alexander MÜLLER將有精彩表演。(南市文化局提供)《億載京城‧經典浪漫音樂會》,喬治亞花腔女高音Maria KUBLASHVILI將飆高音。(南市文化局提供)《億載京城‧經典浪漫音樂會》,巴西男高音Ricardo Miguel TAMURA參與演出。(南市文化局提供)

文化局表示,音樂會由余能盛擔任製作人,「長榮交響樂團」指揮莊文貞,及台南大學音樂系管弦樂團共同演出,並由京城商業銀行全力贊助,也讓台南在地栽培的音樂新秀有機會與國際級音樂家合作與學習,一掃兩年多來國際疫情讓藝文交流噤聲的陰霾。

詳情上「2022台南國際音樂節」(https://reurl.cc/QLv1g2)查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