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國際人權影展本週登場 11部影片呈現多元視野

2022/09/22 17:39

「人權廣角鏡」單元關注族群衝突、國家暴力與環境正義等當代人權議題。圖為影展於9月25日播映的以色列導演米哈?韋茲(Michal_Weits)2021年作品《阿祖的造林計畫(Blue_Box)》。(文化部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國家人權博物館第6年舉辦「台灣國際人權影展」,今年將自9月23至25日接力播映11部影片,期望以多元的選片視角,引薦社會大眾認識人權議題。

人權館表示,為響應2022年國際博物館協會(ICOM)主題「博物館的力量」(The Power of Museums),影展團隊策劃2大主題單元,選映國內外11部作品,其中7部亞洲首映、2部台灣首映,單元選片聚焦殖民歷史、文物歸屬與轉型正義等議題,同時也延續人權影展對於族群衝突、國家暴力與環境正義等人權議題的關注,藉由檔案和影像紀錄的人權故事,帶領觀眾凝視不同時代、不同國境既陌生亦熟悉的生命經驗。

「誰的博物館」單元邀請觀眾共同思考博物館的核心價值。圖為影展於9月25日播映的荷蘭導演歐克?荷根蒂克(Oeke_Hoogendijk)2021年作品《流浪的克里米亞寶藏(The_Treasures_of_Crimea)》。(文化部提供)

現場免費索票自9月23日起於台北光點華山電影館開放,影展期間亦精選5部影片舉辦映後座談。詳詢人權影展官網(https://tihrff.nhrm.gov.tw),或追蹤人權影展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ihrff)。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