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2台南國際音樂節 23日晚《億載京城》high翻古蹟歌劇夜

2022/09/24 10:36

《億載京城‧經典浪漫音樂會》23日晚在億載金城古蹟舉行,古紅磚隧道宛如時光交錯廊道。(台南市府提供)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2022台南國際音樂節,23日晚在億載金城古蹟,由《億載京城‧經典浪漫音樂會》拉開序幕,國際6大知名聲樂家高音飆唱120分鐘、23首經典曲目,氣勢磅礡全無冷場,安可聲不斷。

到場聆賞的市長黃偉哲表示,市府在疫情期間,就積極策劃解封後的國際音樂活動,這次剛好在開放國境的好消息傳來之際,帶給許多南部樂迷立即的感動。

2022台南國際音樂節,23日晚由《億載京城‧經典浪漫音樂會》拉開序幕。(台南市府提供)

這次來台的6位聲樂家,有4位曾經來到台南演唱,在國內也有粉絲,甚至有粉絲專程南下來獻花。演出曲目,都是台灣樂迷耳熟能詳的世界名曲,讓現場觀眾都覺得值回票價。

《億載京城‧經典浪漫音樂會》,23日晚在國家古蹟億載金城開唱。(南市文化局提供)

抒情女高音Maria Pia Piscitelli 與花腔女高音Maria Kublashvili,兩人詮釋德里伯《拉克美》裡的〈花之二重唱〉,默契十足。男高音Ricardo Miguel Tamura這次則帶來他的名曲〈公主徹夜未眠〉。墨西哥的Hector Sandoval載歌載舞展現多方面實力。音樂劇曲目則由首度到台南的Christian Alexander Müller及Anna Langner登台獻唱。

《億載京城‧經典浪漫音樂會》,男高音Ricardo Miguel Tamura帶來經典名曲〈公主徹夜未眠〉。(台南市府提供)

古典音樂會由長榮交響樂團指揮莊文貞,率領台南大學音樂系管弦樂團共同演出。演唱曲目包括《銀鈴之歌》、《微笑之國》、《歌劇魅影》、《艾薇塔》、《悲慘世界》、《西城故事》等11個歌劇、1個輕歌劇及8個音樂劇曲目,橫跨不同風格與音域唱腔,安可聲連連不斷,也讓歌手感受到台南觀眾熱情,high翻古蹟歌劇夜。24日晚還有1場,與樂迷們相見。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