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慶禮賓服請來周裕穎操刀 展現柔軟剛毅「台灣色」

2022/10/03 17:50

文化總會3日舉行「中華民國111年國慶禮賓人員服裝設計說明會」,正式公布國慶大會禮賓人員服裝。(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雙十國慶將至,文化總會今年邀請台灣第一位入選紐約官方時裝週、曾為東京奧運台灣隊設計進場服裝的設計師周裕穎,為國慶禮賓人員操刀造型,服裝以「台灣色」、柔軟而剛毅、清新活潑作為3大設計重點,呼應本屆國慶主題「守土衛國,你我同行」,並展現台灣人兼具親和力、團結堅毅的精神;此外,知名設計師潘怡良也為國慶典禮主持人設計禮服,預計本週正式對外亮相。

文化總會3日舉行「中華民國111年國慶禮賓人員服裝設計說明會」,正式公布國慶大會禮賓人員服裝。(記者方賓照攝)

文化總會下午召開國慶禮賓人員服裝設計說明會,由參與禮賓工作的銘傳大學「親善服務隊」著裝展示服裝。周裕穎指出,今年特別選用清爽的白色作為基底,營造出活潑輕鬆的感覺,也如同台灣人給國際的印象,服裝上「台灣色」的主題布料印花也集結台灣元素,包含台灣雲豹、台灣擬啄木(五色鳥)、以及山櫻花等具代表性的生物為靈感,展現台灣繽紛多元的生態及文化。

周裕穎也說明,為呼應本屆國慶主題「守土衛國,你我同行」,柔軟的洋裝也融合了方正剛硬的線條特色與剪裁細節,袖子及裙擺的設計上亦傳遞台灣人精神,兼具親和力與團結堅毅。

文化總會3日舉行「中華民國111年國慶禮賓人員服裝設計說明會」,正式公布國慶大會禮賓人員服裝。圖為文化總會祕書長李厚慶。(記者方賓照攝)

文化總會秘書長李厚慶表示,國慶禮賓人員在典禮接待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文總自去年開始結合台灣的設計力,讓來自不同學校的禮賓人員不僅擁有一致的服裝,也透過在典禮上出眾的表現,讓國人及世人更能看見台灣的設計力及美學,感謝周裕穎設計師、阿瘦皮鞋、旅狐國際及台灣設計院的協助與支持。

文總也預告,今年國慶典禮不僅為禮賓人員設計禮賓服,更為轉播時常常上鏡頭的典禮主持人,請來被譽為「針織女王」的知名時装設計師潘怡良設計禮服,主持人人選及服装設計,預計本週將由慶籌會舉行記者會,正式對外亮相。

此外,財團法人鞋類暨運動休閒科技研發中心也引介阿瘦皮鞋與旅狐國際分別為禮賓女鞋、男鞋挑選設計鞋款。負責女鞋設計的阿瘦皮鞋總經理郭欣怡表示,國慶禮賓女鞋是以素色鞋面搭配精緻的水波紋造型飾扣,材質則選用窩心結構、浸染式奈米鞋墊、吸震度比一般乳膠墊多5倍的獨家避震墊,以及具專利輕量化技術的鞋底,安全與舒適度大幅提升同時,亦兼具優雅時尚的女神典範。

旅狐國際總經理陳正宏指出,男鞋的鞋面皆採厚度達1.6mm的牛皮,加強了耐用度,也不失皮革原有的柔軟彈性,鞋款內部以透氣豬皮與服貼鞋垫組成,鞋底則以橡膠發泡成形,均考量到輕量耐磨、彈性佳具優異的延展能力,能讓禮賓人員感受輕盈彈性、步履活躍,包括車線與鞋帶等容易忽視的部分,都是以高規格打造,簡約大方造型在正式場合中將顯得高雅得體。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