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第17屆榮三盃全國學生棋王出爐 大魔王橫空出世

2022/10/30 21:40

林榮三文化公益基金會董事長林鴻聯(右2)頒獎給3位新出爐的學生棋王,左起小學生棋王陳映嘉、中學生棋王林佾緯以及大學生棋王曾平心。(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由林榮三文化公益基金會主辦、《自由時報》協辦的第17屆「榮三盃全國學生棋王賽」,歷經兩個全天的緊張賽程,於今日決賽誕生3位全新的學生棋王,分別是大學生棋王曾平心、中學生棋王林佾緯以及小學生棋王陳映嘉。

第17屆「榮三盃全國學生棋王賽」今天落幕,3組得獎者與頒獎貴賓合影。(記者王文麟攝)

裁判長中華棋協秘書長秦世敏表示,由於去年第16屆因防疫考量停辦,好幾個月前就紛紛有家長打電話問棋協,期盼今年「榮三盃」可以如期舉辦,因為「榮三盃」不僅獎金最高、品質最好,也是國內難得以全國學生為對象的分組比賽。而時隔2年,他看到許多中學組強將都已晉升到大學組,形成高手雲集的盛況,而中學組與小學組有熟面孔也有新黑馬,3組學生棋王都首登寶座,展現欣欣向榮的氣息。

對於3位新的學生棋王,秦世敏認為,在大學組的比賽中,執白子的曾平心犀利冷靜,後面殺棋著著不離要害,短時間的判斷非常精準,是決勝的關鍵;中學組林佾緯棋風犀利,緊要關頭臨危不亂、步步緊逼,可看出個性沉穩;小學組陳映嘉的局勢是厚積薄發,即慢慢地累積發揮實力,若跟同齡比,這種特質可以算比較老成,也可見為何他能以小學4年級的資歷,擊敗眾人榮登寶座,小學組參賽者稱他「大魔王」,是極有潛力成為職業棋士的明日之星。

第17屆榮三盃全國學生棋王賽前4名得獎名單(製表/記者凌美雪)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