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火神的眼淚》勇奪金鐘獎 製作人:高雄是夢想的起點

2022/11/09 13:36

李志強說:「高雄是我夢想的起點!」(義守大學提供)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台劇《火神的眼淚》勇奪金鐘獎「最具人氣戲劇節目獎」,製作人「李志薔」(筆名)是義守大學電影與電視學系副教授級專業技術教師李志強(真名),也榮獲今年「高雄文藝獎」,他感性地說:「高雄是我夢想的起點!」

李志強出生高雄,台灣大學機械研究所畢業,卻投入跟機械完全不相關的文學與影視產業,一路上還獲獎連連,電影《心靈時鐘》獲休士頓國際影展戲劇類長片金牌獎,電視劇《新丁花開》在第50屆金鐘獎大放異彩,《火神的眼淚》拿下金鐘獎有史以來第一座人氣獎。

李志強早期致力文學創作,後期跨足編劇、導演,從生態保育談到社會議題、從職人劇帶出職業的艱苦與心酸、從客家八點檔時代劇中呈現女性在逆境中克服命運的故事等,都有亮眼表現。

李志強表示,拍攝《火神的眼淚》最大收穫是,許多觀眾建立正確的消防觀念,紛紛購買住警器安裝。身為「高雄文藝獎」得主,李志強感性地說:「高雄是我夢想的起點!」因此,回高雄教書,傳承及培育影視創作人才。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