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設研院振興地方計劃 花蓮大理石展演與石俱進生命力

2022/11/24 07:10

花蓮縣文化局位於市區的藝文展館「復興街55號XHualien gallery」於三個月翻修後啟用,舉辦首檔展覽「磊Layer - 花蓮與石俱進的產業積累」。(台灣設計研究院提供)〔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台灣設計研究院(TDRI)自2019年起策動以設計觀點切入台灣22個縣市的地方創生計畫「T22設計振興地方產業計畫」,在歷經鶯歌、北投之後,2022年「T22 花蓮」在東台灣發芽。在文化部指導下,花蓮縣文化局聯手「T22花蓮」以「磊Layer - 花蓮與石俱進的產業積累」石材特展,透過在地產業的發展沿革,以三大主題「花蓮石材產業概況介紹」、「重點加工技法」、「未來願景與運用創新」揭露石礦產業的豐富樣貌,期待引領產業、品牌與一般民眾,透過深入淺出的產業背景,激發台灣石材產業的更多可能性。

「T22 花蓮」,演繹花蓮石材產業如何隨著時代挑戰推陳出新、符合潮流。(台灣設計研究院提供)

「磊Layer - 花蓮與石俱進的產業積累」緊扣當前全球經濟轉變與環境意識的議題,將花蓮石材產業當前所面對的轉型課題、加工技術、產業創新等子題,透過風格洗練的專業設計團隊NAKNAK策劃呈現,不僅在議題上具產業發展的重要價值,就連展館本身也同樣具地方設計上的實質意義,展覽空間「復興街55號XHualien gallery」首度曝光,為1966年完工的雙層磚造建築,曾為國軍後備指揮部軍官宿舍,在花蓮縣文化局悉心改造下,首場展覽就以花蓮石材作為主題。

「磊Layer - 花蓮與石俱進的產業積累」展場。(台灣設計研究院提供)

「磊Layer - 花蓮與石俱進的產業積累」展期為即日起至12月4日,每日上午10點至下午6點展出。

「磊Layer - 花蓮與石俱進的產業積累」展覽主視覺。(台灣設計研究院提供)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