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泰出版與獨立書店座談會曼谷落幕 出版人交流熱絡

2022/11/25 19:36

曾參與台灣文化部翻譯出版獎勵計畫的泰國業者,於曼谷舉辦的台泰出版與獨立書店座談會分享心得。(文化部提供)〔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Taiwan-Thailand Book Publishing & Independent Bookstore Symposium)於日前在曼谷圓滿落幕,繼去年翻譯出版獎勵計畫推廣會引發泰國出版業者廣大迴響,今年文化部駐泰國文化組延續熱度舉辦座談會,泰國出版社協會、泰國創意經濟促進局(Creative Economy Agency ; CEA)共襄盛舉,超過50位泰國出版和獨立書店經營者出席,互相交流,了解台灣推廣原創內容的各種方式。

泰國出版協會秘書長Nan Hongwiwat開幕致詞時表示,台灣文化部在泰國分享台灣的閱讀與出版文化相當成功,許多泰國出版社業者對於台灣出版物海外推廣計畫等資訊深感興趣,此次座談會對當地出版業者選書相當有助益。文化部駐泰國文化組長田又安亦期許,藉由座談會加速推動台灣書籍的海外推廣,讓泰國民眾能接觸到更多台灣優良作品,開啟更豐富的台泰文化交流視野。

台泰出版與獨立書店座談會落幕,左起為泰國出版書商協會副主席Anurak Kitpaiboonthawee、文化部駐泰國文化組長田又安、泰國大型出版社Amarin代表Pimchanok Siriwannavy、泰國出版書商協會秘書長Nan Hongwiwat。(文化部提供)活動主題響應近期台片《咒》深獲泰國觀眾喜愛,邀請文化內容策進院分享以台灣民俗與鬼怪為發想創作的作品,如《冥戰錄》、《守娘》等。此外,泰國對獨立書店的日益重視,座談會也邀來台灣獨立書店文化協會為泰方分享臺灣獨立書店豐富的經營經驗。

會中除了由文策院全球市場處線上說明「台灣圖書國際版權推廣計畫Books from Taiwan」及介紹「台漫推廣網站Taiwan Comic City」,並為當地業者推薦書籍,亦安排泰國出版業者現身說法,分享翻譯與出版臺灣刊物實務操作,另由台灣獨立書店文化協會創會理事長暨唐山書店創辦人陳隆昊等人,分享獨立書店在台灣的發展、獨立書店聯盟經營模式與台灣文化部補助實體書店發展的成果;會場亦展示台灣出版品,如金鼎獎繪本作品與翻譯出版獎勵計畫成果。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