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琄演自閉症兒的母親 有種兩難是心中永遠的痛

2022/11/26 01:00

王琄加入《Space Boy》飾演自閉症者(呂名堯飾)的母親。(故事工廠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故事工廠作品《Space Boy》星空男孩描述自閉症家庭的心路歷程,2021年首演獲好評,今年溫暖回歸,全新卡司組合除包括飾演自閉症者鵬宇的呂名堯,更邀請到金鐘影后王琄飾演母親、新生代女星李劭婕飾演妹妹,3人將於劇中詮釋自閉症家庭中的親子關係以及愛與痛。

《Space Boy》故事講述王琄為了照顧自閉症兒心力交瘁,無意間卻忽略了另一個孩子的感受,身為媽媽如何讓孩子們順利相處與成長,陷入兩難。王琄表示自己大約10年前也曾拍過1部關於自閉症的短片,叫做《小華,去哪裡?》,媽媽想到自己老了會先走,要不要將哥哥交給妹妹?可是妹妹有她的人生,怎麼讓手足之間不要因為這些特殊的狀況而失去愛,這是很大的學習,也是母親的難題,而這種兩難也是母親心中永遠的痛。

《Space Boy》星空男孩全新卡司組合王琄(右起)、李劭婕、呂名堯,闡述自閉症家庭的心路。(故事工廠提供)

王琄表示自己私下也曾接觸過「慢飛天使」,以前覺得自閉症是少數,表示他們是特殊的,「但當現在是10個孩子有5個有深淺不同的自閉傾向,正不正常就不是用我們現在可以理解的方式去看待,而是尊重另一個族群的產生。」因此,學習怎麼和自閉兒溝通很重要。「我覺得是溝通方式不一樣,他可能更靠心,他用一種能量波在跟你溝通。《Space Boy》有一部分就是講我們不太理解他的溝通方式,但是請用更開放的方式去接受他們、去探索他們新的溝通模式。」

12月3、4日於台北親子劇場演出,詳詢故事工廠官網。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