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市國際管樂節30週年 12月16日重量級登場

2022/12/01 17:23

嘉市國際管樂節30週年記者會,發表主題「嘉管30+,生聲不息」。(記者丁偉杰攝)

〔記者丁偉杰/嘉義報導〕嘉義市有「管樂之都」美稱,今年嘉市國際管樂節邁入第30週年,以「嘉管30+,生聲不息」為主題,將於12月16日起至明年元旦盛大登場,帶來超過80場精彩的管樂演出,市府今天下午舉行管樂節揭幕記者會,邀請國內知名樂旗隊「台北樂府樂旗藝術團」及Youtuber江老師以歡快的樂旗表演一同開場,市長黃敏惠化身為樂旗隊成員進場揮舞樂旗,為年度管樂節盛會揭開序幕。

嘉義市長黃敏惠說,嘉市國際管樂節足以媲美愛丁堡國際藝術節等級的盛會。
(記者丁偉杰攝)

黃敏惠表示,去年因疫情嚴峻,嘉市國際管樂節停辦,今年再次啟動,結合生活、流行及饒舌嘻哈等跨域音樂元素,融合經典樂曲再創新,以更盛大、豐富的演出歡慶國際管樂節邁向30週年。

黃敏惠說,嘉市國際管樂節30年來不僅累積超過千團管樂團參與、百團國際管樂團隊交流經驗,讓嘉義成為管樂之都;2011年舉辦「世界管樂年會」的經驗更是讓台灣看見嘉義,讓國際看到台灣,絕對是足以媲美愛丁堡國際藝術節等級的盛會。

嘉市國際管樂節30週年記者會,邀請「台北樂府樂旗藝術團」及百萬流量Youtuber江老師進行表演。(記者丁偉杰攝)「台北樂府樂旗藝術團」精彩演出,為嘉市國際管樂節30週年記者會揭開序幕。(記者丁偉杰攝)

今年管樂節眾踩街行進表演將在12月17日下午登場,途經中山路後抵達體育場進行精采定點演出,當日大型晚會壓軸邀請重量級搖滾巨星伍佰帶著China Blue回「嘉」,以搖滾點綴管樂為慶典帶來高潮。

市府文化局表示,今年不僅邀集眾多歌手帶來精采表演,室內音樂會更邀請來自荷蘭的爵士天后蘿拉‧費琪、台灣金嗓歌后葉璦菱、日本蟬聯全國7屆冠軍的玉名高校吹奏樂部及彼得樂赫薩克斯風四重奏,以多元音樂風格激發屬於管樂節華麗樂章。相關資訊可上嘉市文化局或2022嘉市國際管樂節官網查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