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全民當導演.來73開演」 影像徵件入選作品發表會開放免費索票

2022/12/08 15:40

中山73於本月9、16日,舉辦入選作品放映發表會。(中山73提供)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所屬的「中山73影視藝文空間」, 於今年首度舉辦「全民當導演.來73開演」影像徵件活動, 吸引許多影像創作者投稿參加,一番選拔後,最終入選短片與長片共十部作品,中山73也舉辦放映發表會,於12月9日、16日下午2時起,在中山73影視藝文空間放映(台中市中區中山路73號)。

「中山73影視藝文空間」提供獎金,舉辦「全民當導演.來73開演」影像徵件。(中山73提供)

中山73影視藝文空間副執行長林盈志,是這次的評審之一,他表示,此次活動不只有專業的影像創作者,更有學生及一般民眾參與,題材多元且觀點具有創意,以深耕並推廣影視教育為目的的中山73影視藝文空間,做為這些創作者的發表平台十分具有意義。

這次活動入選的影片分為「短片輯」與「長片輯」,短片輯雖然每部片長在5分鐘內,但集結了劇情、動畫等不同影片類型,每部都小巧精幹,在有限的時間,展現創作者想給觀眾的觀點激盪,至於長片輯的作品,大多以紀錄片為主,可以看到創作者用紀錄片關懷描寫社會議題現象。

唯一一部入選的劇情長片,《THE WORLD I SEE》則以默劇的形式,述說想跳脫日復一日生活的故事,其影像的精緻度及風格則受到高度好評,導演賴楷璿表示,他希望透過這個影片,在悲觀中找到樂觀的態度,繼續面對人生的各種限制。

這次獲得特優獎的短片《藍色毛球》,在評選階段就獲得評審的一致認同,導演錢檸說,自己曾在台中唸書,這次的作品可以在中山73放映,對他的意義重大。

唯一一部入選的動畫片《As Time Goes By》則獲得優等獎項,描寫疫情期間只能待在一方小天地裡,看向窗外各種不同的景色;獲得特選獎的《加工區詩抄》則是紀錄長片,導演江雪華以勞工文學詩人李昌憲詩集《加工區詩抄》為題,用詩意紀錄片形式,呈現女工及勞工的生存議題。

另外紀錄片《高山遊民》也獲得了國藝會的補助,導演王安民說,他會繼續跟拍,將這部片發展成長片,上述入選的十部影片,本月9日與16日(週五)下午2時起,在中山73再次放映,開放觀眾免費索票觀看,更多活動資訊請上中山73影視藝文空間臉書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TCZS73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