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灣聲樂團首辦弦樂四重奏國際音樂大賽

2023/01/24 17:08

灣聲樂團舉辦第一屆灣聲國際音樂大賽弦樂四重奏。(灣聲樂團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灣聲樂團將於今年7月舉辦第一屆灣聲國際音樂大賽弦樂四重奏,比賽項目聚焦於以台灣素材創作的音樂以及台灣作曲家的內容,盼藉由台灣優秀音樂家與世界各地好手的交流,將世界帶進台灣,也將台灣帶往國際;個人最高獎金30萬元。

灣聲樂團以西方古典音樂為基礎,並將其建立在台灣本土文化素材的美學,兩者碰撞融合產生濃厚台灣味的古典音樂。此次興辦弦樂四重奏比賽,決賽曲目特邀台灣作曲家王敏玲創作《蝶戀》,以及台灣作曲家王鈺淩創作《生肖嘉年華》,都是灣聲樂團2023年委託創作曲目。評審團則有Patricia Shih、Nikita Pogrebno、曾耿元、梁建楓、鄭立彬、薛志璋、李宜錦、黃維明、吳庭毓、蘇顯達等國際知名演奏家、指揮家組成,將藉由3階段賽制及網路直播分享精彩的賽程。

初選採線上報名,複賽、決選階段以現場演奏方式評選。分青少年組(2005年7月19日及以後出生)及社會組(年齡不限,台灣區選手青少年只能擇一組參加)。初選日期於3月31日截止,複、決賽自7月19日展開。比賽地點為台北藝術大學音樂廳,報名詳詢(https://www.onesong-competition-2023stringquartet.com/)。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