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寶島大師線上聽 年假倒數5天完成音樂環島計畫

2023/01/24 19:59

NTSO線上音樂廳「台灣當代音樂家系列」福爾摩沙之聲,目前完成14位音樂大師的介紹,正好都來自台灣不同縣市。(國台交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國立台灣交響樂團打造目前國內唯一4K5G的「NTSO線上音樂廳」,並自2年前開始著手製作《福爾摩沙之聲--台灣當代音樂家系列》,邀請古典音樂台主持人吳家恆協助策劃,與推廣古典音樂網路平台團隊「LOL笑哈哈」合作錄製,透過輕鬆有趣的介紹,透析台灣音樂大師們精彩的人生經歷以及音樂的各種面貌,已完成14位前輩音樂家影片,正好都來自台灣不同縣市,國台交表示,民眾只要登入NTSO線上音樂廳網站點擊系列網址(https://bit.ly/3un8Xrq),即可隨選隨看。

國台交指出,《福爾摩沙之聲--台灣當代音樂家系列》從蒐集資料、整理、錄製到最後呈現,透過實地走訪音樂家的家鄉,生動有趣的主持訪談,專家學者的詳細解說,搭配現場演出的錄影音等,結合視覺與聽覺,看聽寶島音樂人才從山海之間到舞文創樂,展現台灣音樂生命力,同時更能了解台灣音樂的進程與變化。

《福爾摩沙之聲--台灣當代音樂家系列》可隨選隨看。(國台交提供)

目前已完成的大師內容,包括「孕育於山海之間--馬水龍(基隆)」、「竹塹客家譜新聲--沈錦堂(新竹)」、「紅薔薇孤芳彌新--郭芝苑(苗栗)」、「唱出常民心內聲--呂泉生(台中)」、「迷宮逍遙創作豐--潘皇龍(南投)」、「倜儻瀟灑一才子--許常惠(彰化)」、「為舊形式賦新意--陳茂萱(雲林)」、「舞文創樂通三界--黃燕忠(嘉義)」、「以音符推敲哲學--吳丁連(台南)」、「優游詩與樂之間--游昌發(高雄)」、「電腦音樂領航者--曾興魁(屏東)」、「坐透北管八交椅--莊進才(宜蘭)」、「後山洄瀾輕拍岸--郭子究(花蓮)」、「大風起兮才氣楊--李泰祥(台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