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國家歌劇院春季推11強檔 雲門睽違35年重現薪傳經典

2023/02/06 16:25

台中國家歌劇院春季推11強檔,雲門睽違35年重現《薪傳》經典。(台中國家歌劇院提供)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國家歌劇院今年3到5月全新推出「NTT Arts NOVA 藝想春天」,精選國內外11檔節目,包括與法國亞維儂藝術節共製的《櫻桃園》,邀請到法國影后伊莎貝.雨蓓登台;雲門舞集今年逢50週年,更將重現睽違台中35年的薪傳經典。

台中國家歌劇院「藝想春天」包括4檔戲劇製作、4檔舞蹈、3檔跨域節目,除與亞維儂藝術節共製《櫻桃園》外,雲門林懷民31歲歷經中美斷交激情與不安的創作,走過歷史的轉捩點的薪傳,在全世界演出174場,舞譜更獲紐約舞譜局永久收藏,這次攜手當年首演夥伴朱宗慶打擊樂團,35年後在台中再現經典,歌劇院指出,傳說重現,錯過了,沒有下次。

此外,布拉瑞揚舞團將帶來新作我.我們;被譽為劇場魔法師的加拿大編導羅伯.勒帕吉帶來庫維爾1975:青春浪潮;加拿大劇場全才瑞克.米勒兩部獨角戲作品爆發年代X爆發年代YZ;香港媒體藝術家梁基爵創作仍…息在零地;歐洲最前衛的瑞典哥德堡舞團推出雙舞作Skid&SAABA》;路易霧靄劇團《童話與傳說》謝杰樺╳安娜琪舞蹈劇場《肉身賽博格》,及黃翊解重構董陽孜書法之舞的《墨》;另有歌劇院新藝計畫——綠能藝術創作《在消逝之前,能不能喜歡我?》等。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