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演唱會黃牛猖獗 文化部擬修法加重罰則

2023/03/06 12:22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日聯席審查行政院函請審議「中央政府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預算案」,主計長朱澤民(左起)、財政部長莊翠雲、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經濟部長王美花、文化部長史哲等人上台備詢。(記者朱沛雄攝)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針對民眾提議推動藝文表演票券實名制以杜絕黃牛亂象,文化部長史哲今(6)日於立法院受訪表示,為有效抑制黃牛,行政院已召開4次跨部會協商會議,文化部將朝修訂《文化創意產業發展法》方向,併以行政罰及刑罰方式,對加價轉售及大量掃票行為予以處罰。文化部表示,修法作業目前已經啟動,期盼儘速送立法院審議,以維護大眾權益。

因疫情趨緩停頓3年的演唱會經濟近期大爆發,也引發黃牛票販售猖獗情況,史哲指出,行政院及文化部近3個月密切與各部會、售票平台業者(技術方),以及主辦單位(經紀公司、公關公司)等召開多次會議並研擬多項方案。其中,經參考澳洲、日本立法實例後,文化部研議修訂文創法,明確定義票券轉售的合理成本,一旦轉售獲取高額不法利益,將面臨數十倍罰鍰,甚至刑罰,務求有效制止黃牛猖獗情況。

史哲表示,在完成修法管制黃牛行為前,文化部將持續與售票業者、活動主辦單位溝通,以建立業界共識,研議實務上有效遏止黃牛票機制,如參考日本及其他國家建立開放交換平台等。同時,史哲也呼籲歌迷避免購買來路不明的票券,且加價轉賣票券是違法行為,千萬不要以身試法。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