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勒比海邦交國送暖 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贈書高市圖

2023/03/27 13:21

我國在加勒比海的邦交國「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聯邦」,駐台大使范東亞(後排中)今天上午代表贈送6本英語圖書給高雄市立圖書館,豐富高市圖英語文本館藏。(記者蘇福男攝)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我國在加勒比海的邦交國「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聯邦」(簡稱克國),駐台大使范東亞今天上午代表贈送6本英語圖書給高雄市立圖書館,豐富高市圖英語文本館藏,由高市圖代理館長林奕成代表受贈,高雄副市長羅達生表示,期望以此為起手式,未來高市圖能成為克國大使館在南部辦理閱讀推廣與文化交流的合作夥伴,加深克國與高雄的連

結。

克國駐台大使范東亞(左)代表贈送6本英語圖書給高雄市立圖書館,由高市圖代理館長林奕成(右)代表受贈。(記者蘇福男攝)

贈書儀式今天上午10點半在高市圖B1繪本廣場舉行,克國在台留學生帶來精采舞蹈表演,邀請與會貴賓上台一起載歌載舞,道明中學和新甲國小學生也和范東亞大使一起研讀英語書籍互動,會場熱鬧滾滾、笑聲不斷。

克國駐台大使范東亞(右)與道明中學、新甲國小同學一起研讀英語書籍互動。(記者蘇福男攝)克國在台留學生在贈書儀式帶來精彩舞蹈表演,並邀請與會貴賓上台一起載歌載舞。(記者蘇福男攝)

羅達生表示,去年克國贈書國家圖書館獲得熱烈迴響,今年選定擁有超過百萬館藏的高市圖贈書,除彰顯友邦情誼,也正好回應我國2030年邁向雙語化的教育政策,期望以此為起手式,未來高市圖能成為克國大使館在南部辦理閱讀推廣與文化交流的合作夥伴,持續保持密切合作,加深克國與高雄的連結。

范東亞表示,上任後積極投入文化教育交流活動,目前已走訪5所學校宣講,希望透過由克國作家所書寫的當地故事,除能向高雄市民介紹克國文化,也能提供高雄在地學子更加廣博的英語文學學習資源,以行動來支持高市達成2030雙語化的目標。

克國贈書給高市圖,提供高雄在地學子更加廣博的英語文學學習資源,以行動支持高市達成2030雙語化的目標。 (記者蘇福男攝)

高市圖表示,本次贈書包括3本兒童繪本,分別是《My ABC Book About St.Kitts & Nevis》、《Oma Lu's Visit》及《Masqurade Dance》,故事內容說明克國的歷史、傳統與嘉年華情景,另有以被聯合國指定的硫磺島之世界遺產探險故事為背景,適合中學生閱讀的圖書《Adventure at the Brimstone Hill》;以及知名作家 Caryl Phillips的二部作品,《The Final Passage》述說黑人離開非洲故鄉的艱辛生命歷程,另一本《 A Distant Shore 》內容則探討個人與國家民族身分認同的問題,曾獲選為年度最佳小說並入圍國際筆會/福克納獎。

高市圖表示,贈書入藏後,將陳列在B1國際繪本中心及5樓國際交流書區供借閱,未來也會透過「英語列車」將書帶到城市各角落,讓更多民眾閱讀。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