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國寶級舞踏團體「山海塾」 破天荒跨界合作台灣樂團「乩童秩序」

2023/03/28 13:33

日本國寶級藝術家「天兒牛大」率領的舞踏團體「山海塾」,破天荒跨界與台灣超級特種樂團「乩童秩序」合作。(乩童秩序提供)

〔記者魏瑾筠/台北報導〕日本國寶級藝術家「天兒牛大」率領的舞踏團體「山海塾」,破天荒跨界與台灣超級特種樂團「乩童秩序」合作,將「乩童秩序」新專輯中的歌曲《無敵》與山海塾的經典演出影像結合,呈現出超凡脫俗的風格,MV已於Youtube上架,邀請民眾點擊觀看。

「乩童秩序」新專輯中的歌曲《無敵》與山海塾的經典演出影像結合,呈現出超凡脫俗的風格。(乩童秩序提供)

由天兒牛大於1975年創辦的舞踏團體「山海塾」,在高度美學的編舞之下,將「暗黑美學」轉化為沉靜、簡單、均衡又帶有東方的神祕,48年來,團隊演出足跡遍布全球近50個國家,參加過包括亞維儂藝術節、愛丁堡藝術節、馬德里藝術節、國際賽凡提諾節等國際藝術節。

「山海塾」也長期與巴黎市立劇院合作演出,為當代藝術界極度推崇的東方舞蹈團體,作品影響包括「雲門舞集」在內的許多傑出現代舞蹈團體,並在前年受邀於東京奧運開幕式演出經典作品《響》。

至於長期致力於多元創新、前衛通俗音樂的「乩童秩序」,於本月1日在全球數位音樂平台上推出流行音樂專輯《金剛鳳凰》,在多樣化的華麗曲風及極具寓意的超凡歌詞融合所產生的十數首歌曲中,《無敵》被認為是「最深沉也最純淨的靈性吶喊」。

《無敵》MV巧妙運用諸多「山海塾」的演出作品,包括 《金柑少年》、《卵熱》及《史前回憶》等經典畫面,與「乩童秩序」夢幻冷酷卻穏定熾熱的音樂結合。(乩童秩序提供)

談到《無敵》與山海塾合作的緣由,「乩童秩序」主唱Fu-Fu許維城透露,2017年「山海塾」第5度來到台灣演出,他在慶功宴時,與天兒牛大提出希望能合作演出一首「乩童秩序」的單曲MV,天兒牛大在聽完Fu-Fu所建議的四首新作後選中了《無敵》。

該MV巧妙運用諸多「山海塾」的演出作品,包括 《金柑少年》、《卵熱》及《史前回憶》等經典畫面,與「乩童秩序」夢幻冷酷卻穏定熾熱的音樂結合,有興趣民眾可於Youtube進行觀看。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