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G高速網路引韓兵入關是警訊 史哲點出台灣應做的一關鍵重點

2023/04/27 10:10

文化部長史哲(持麥克風者)27日赴立院針對《公共電視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進行逐條說明。(記者凌美雪攝)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針對《公共電視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連續2天邀請文化部列席進行詢答與逐條討論。其中,立委張廖萬堅於26日提及Netflix宣佈要投資韓國25億美金(764億台幣),是文化部3年半的預算,羨不羨慕?文化部長史哲昨回應表示,這不是羨慕的問題,而是一個擔憂和危機的問題。史哲今(27)日於立院受訪時則進一步呼籲,國內電信業者應多投資台灣內容。

針對昨天張廖萬堅提出希望電信業者能像Netflix投資韓國影視一樣比照捐資,史哲今天表示,「在韓國目前三大OTT當中,除了CJ是原本的最大的韓國娛樂集團之外,另外Netflix大家所熟知,其中所謂的TVING其實是韓國的電信所成立投資的OTT,同時他們也在2021年宣布3年100多億台幣的影視產業的計畫,這個OTT即將在下半年度進軍台灣。」

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針對《公共電視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連續2天邀請文化部列席進行詢答與逐條討論。(記者凌美雪攝)

史哲表示,「我們也不得不說其實比較代表國家的中華電信,某種程度上是過去獨佔到近來雖然民營化,但是電信事業其實是特許,所以我們認為從獨佔到特許,所享有的資源事實上建構台灣非常便利的5G環境,但是這個5G的高速公路,現在我不得不說是引韓兵入關。」

「所以我在此要誠切的懇求,台灣遲早要面對這個問題,我們自己電信的特許不管是不是中華電信,都應該要大力投資我們自己內容產業。」史哲指出,「現在比較糟的狀況是,看起來大家在數字上都很難看,我覺得這個韓兵入關的警訊大家要正視面對,他就在我們所建構的引以為傲的5G的網路穩定性、便利性上,充斥著國外的內容,我們台灣的內容在哪裡?」

史哲語重心長:「我必須要說張廖萬堅委員的說明坦白講是一針見血,我想最關鍵是我們自己要投資自己的內容,如果我們自己覺得我們的文化內容是值得驕傲的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