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高雄首創客家兒童合唱團 陳其邁驗收成果讚「六都第一」

2023/05/04 13:50

高雄市客家兒童合唱團正式成軍,希望有更多小朋友一起加入,透過歌唱讓語言及文化從小紮根。(記者許麗娟攝)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為保留客家文化,透過音樂和歌曲讓孩子自然學習語言,高雄市首創客家兒童合唱團並於今(4日)宣布正式成軍,市長陳其邁笑稱,這支合唱團近期將參加比賽,預料在六都客家兒童合唱團比賽一定得第一,在南部也是「冠軍」,因為目前六都和南部都只有高雄市有,合唱團現也開放甄選報名。

 高雄市客家兒童合唱團是由高雄市客家事務委員會與高雄市客家文化基金會聯手打造,於去年11月5日創團,並於今天首度公開亮相,目前12名團圓分別為小學2至6年級的學童,在成軍音樂會上即大秀客語、英語、台語和華語歌曲。

高雄市長陳其邁(左)為客家兒童合唱團成員一一掛上領巾。(記者許麗娟攝)高雄市長陳其邁與合唱團的成員們開心自拍合照。(記者許麗娟攝)

市長陳其邁表示,他今天是來驗收成果的,客家兒童合唱團目的是保存客家的語言文化,語言的流失不僅是文化的流失,更是種族的滅族,因此一定要會講自己媽媽的話,高雄市是多元族群的城市,尤其客家鄉親非常多,合唱團透過沈浸式的練唱學習多種語言,目的是保存客家文化做為文化資產和傳承。

高雄市客家兒童合唱團特別邀請2022年高雄文藝獎得主陳欣宜擔任藝術總監,並聘請從匈牙利留學回國的陳安瑜老師擔任音樂總監和指揮,同時找來美、法知名音樂學院教授指導的陳澐禎擔們鋼琴伴奏,師資陣容堅強。

高雄市客家兒童合唱團成軍,也邀請更多小朋友加入。(記者許麗娟攝)就讀小學2年級的雙胞胎兄妹方亮鈞(右)、方亮媛是合唱團成員,2人開心說,唱歌非常快樂,每次練習後都會在洗澡的時候開心唱歌。(記者許麗娟攝)

客委會主委楊瑞霞說,合唱團在去年11月5日創立後,利用每週六的下午3至5點練習,雖然至今只練習8次,但因為有很棒的師資,透過講解、遊戲方式讓孩子很自然的練習唱歌,歌曲就是語言的音樂化,用音樂把語言變成歌曲流動出來,希望能因此讓語言從小紮根,讓孩子利用唱歌學習語言,而且不只唱客家歌,還會接觸英文、華語、台語歌曲等。

高雄市客家兒童合唱團也向國小2至6年級小朋友招手,即日起至6月2日開放甄選報名,不分族群、不論會不會客語都可加入,可讓孩子認識不同的族群文化和交朋友,也希望能多參加國內外比賽做國際外交和文化交流。詳請可洽高雄市客家文化事務基金會07-3152138或上網http://reurl.cc/b7bOWd查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