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藝師操偶活靈活現 國中同學秒上手來段「愛的鼓勵」

2023/05/15 14:21

真快樂掌中劇團藝師現場教導2位同學如何操偶,趣味橫生。(記者黃子暘攝)

〔記者黃子暘/新北報導〕台灣有許多優秀的表演藝術團隊,透過學校的藝術教育走進孩子的生活。新北市教育局自99學年度創辦「藝術滿城香」活動,讓國小4年級同學認識演藝,如今將劇場教育向上延伸至國中2年級同學,今(15)日宣布「劇場開箱」活動起跑,真快樂掌中劇團藝師現場教導2位同學如何操偶,趣味橫生,讓同學笑開懷。

教育局副局長劉明超、文化局副局長于玟、財團法人張榮發基金會、真快樂掌中劇團、新北市花雅戲曲藝術教育推廣協會、新泰國中與碧華國中師生等出席活動記者會。

活動伊始,藝師請出老人戲偶與布袋戲偶,一人飾兩角,在老人與年輕人的聲線中自由切換,吸引在場人士目光,隨後指導2位碧華國中同學如何操控布袋戲「愛的鼓勵」、跑步,2位同學迅速吸收,戲偶在同學掌中表現靈活,現場氣氛歡樂。

劉明超說,活動由張榮發基金會挹注200萬元經費,今年將劇場教育向上延伸至國中,2022年起與文化局合作試辦「劇場開箱」,並於今年正式啟動,感謝張榮發基金會挹注經費,並感謝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及花雅戲曲藝術教育推廣協會引入京劇、劇團資源,讓8年級同學體驗專業劇場的幕前幕後。

去(2022)年觀賞試辦場演出的新泰國中2年級學生林家妡說,開箱活動讓她親眼感受「黑盒子」的劇場空間設計,也了解舞台的各項布局和每個設備的作用;新泰國中2年級學生溫雅琳說,活動中體驗站在「絲瓜棚」上調燈,腳底很不踏實,燈比預期得更重,感受到演出幕後工作不易。

教育局表示,市府致力培養孩子美感,辦理假日藝術學校、週末藝術秀、藝術滿城香等活動,更引進各方資源辦理劇場體驗及藝術巡展,未來將持續結合專業團體及資源,擴展學生體驗多元藝術的機會。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