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麗飄渺走進虛實之間 黃華安「詩光墨影」今(4)日成大開展

2023/11/04 15:56

黃華安「詩光墨影」 在成大歷史文物館展出, 展期即日起至11月14日。(記者洪瑞琴攝)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由成功大學文學院和中文系主辦的「詩光墨影」黃華安個展,今(4)日開展。展覽以影像創作為主,並輔以詩、書、畫跨領域呈現多元視角,也通過影像和詩文,展現校園人文風景的美學和力量,如一草一木、四季變換、建築古蹟、湖水人影等,意象飄渺走進虛實之間美感。

黃華安說明攝影創作理念,運用光影技巧營造時光長廊意象,以及捕捉季節色彩不同變化。(記者洪瑞琴攝)

這項展覽由黃追日策展,作者黃華安攝影鏡頭焦聚重點,在於成大文學院中文系、歷史系、外文系、台文系、藝術系系館、著名古蹟小西門、蘇雪林故居、榕樹、成功湖等景觀特寫,並通過藝術性的攝影之眼,框住了剎那的時間和空間,讓鏡頭下的人、物、景,在流動的時空裡化為具體的永恆,細微呈現出文學院內在的境相風貌。

展場另個焦點「東方無極」人文創作類、「煙雨閒情」山水篇及「秋水神韻」人物篇,包含作者拍攝的學術界人物蘇雪林教授、宗教界人物聖嚴法師,以及演藝界人物凌波、林志玲、秦嵐,藝文界人物梅蘭芳再傳弟子劉珈后、曹復永等,結合攝影與詩畫形成獨特風格。其中1幅名為「盛世」作品,林志玲宛如古畫中走出來的時代美女,黃華安想傳達我們所處的經濟繁榮環境同時保有良善美,值得珍惜。

黃華安作品「盛世」,以林志玲人物結合山水畫創作。(記者洪瑞琴攝)

黃華安表示,每個系列都含具1個故事,而且每1個系列圖像都有1首詩及書法進行互相詮釋,讓影像內容更加豐富,另方面以寫意造境方式,展現「人文攝影、文人攝影」的內在精神,唯有文學涵養陶冶,才能突顯攝影創作的與眾不同,也可以說是抒發個人的心中塊壘,同時表現出藝術情境和意境的美學之思。在這些作品中,運用光影的深淺,景深長短等,以表達出攝影美學種種不同的層次面向,分享這片人文天地中的詩意大美。

「詩光墨影」展期即日起至11月14日, 地點在成大歷史文物館。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