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作家半年徒步環台 3/9補辦喜宴明華園鬥熱鬧

2024/03/04 19:35

以在地螺絲產業打造的《螺絲媽祖》,讓田中佑典驚呼連連。(記者蘇福男攝)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日本自由作家田中佑典愛上台灣,13年來往返台日兩國50多趟,去年7月展開為期半年的徒步環台之旅,3月6日結束旅程,9日將在高雄橋頭地方公廟壽生廟辦桌宴客,明華園歌仔戲也將演出鬥熱鬧。

日本自由作家田中佑典一身福井傳統服裝,展開為期半年的徒步環台之旅。(記者蘇福男攝)

現年38歲的田中佑典,來自日本福井縣,就讀大學期間曾隨老師來台走訪,與台灣結下不解之緣,畢業後因從事台日兩國文化交流事務,經常搭機往返東京、台北兩地,13年來至少飛了50幾趟。

田中佑典表示,為更深入體驗台灣各地生活及文化,去年7月他從高雄鹽埕埔出發,展開為期半年的徒步環台旅行,預計3月6日傍晚走回鹽埕埔結束旅程。

田中佑典對於壽天宮還保有昔日岡山神社《天照大小神轎》嘖嘖稱奇!(記者蘇福男攝)

田中佑典今天上午行腳至岡山,由在地獨立書店《剛好販賣所》所長羅健福接待導覽,逐一參觀昔日岡山神社《天照大小神轎》、清朝《築岸序》百年石碑、公斗等古文物,和以在地螺絲產業打造的《螺絲媽祖》,讓田中佑典驚呼連連、嘖嘖稱奇!

田中佑典(右)今天上午行腳至高雄岡山,由在地獨立書店《剛好販賣所》所長羅健福(左)接待導覽。(記者蘇福男攝)田中佑典參觀昔日岡山神社的石燈籠古文物。(記者蘇福男攝)

田中佑典表示,此行讓他有機會更深入體驗台灣的風土人情,行至台東太麻里排灣部落,剛好遇上颱風侵台,他和部落族人一起被安置到社區活動中心避難,所幸最後化險為夷、虛驚一場!

行走北海岸時,則碰上寒流過境,沿路寒風刺骨,令他大感吃不消,不過沿途遇到熱情的台灣人,爭相贈送各式各樣小物給他留作紀念與祝福,備感窩心。

田中佑典說,與日籍女友3年前已公證結婚,但受到疫情影響,尚未補辦喜宴,由於對台灣辦桌文化情有獨鍾,因此3月9日將在橋頭芋寮里壽生廟廣場補辦喜宴,邀請台日兩地親友親身體驗台灣的辦桌文化,明華園也將演出《天子佳人囍鴛鴦》,推廣傳統表演藝術偏鄉演出,也為新人表達祝賀之意。
田中佑典說,這半年的徒步環台之旅所見所聞,將書寫集結成冊,預計今年底出版,將提供給台日兩地讀者參考。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