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立美術館首任館長揭曉 前嘉美館長賴依欣出任

2024/03/06 14:20

台中市立美術館首任館長揭曉前嘉義市美館長賴依欣出任。(圖:市府提供)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立美術館歷經多年籌備,預計明年底開館,首任館長今揭曉,由前嘉美市立美術館館長賴依欣出任,年僅44歲的賴依欣擁有豐富藝術學經歷,她強調,台中有「文化城」美譽,藝術底蘊豐厚,未來將致力展現在地美術史脈絡,並加強跟國際跨域交流,讓台中市立美術館發揮更多元的功能。

台中市籌建包含市立美術館與市立圖書館的「台中綠美圖」,由知名國際建築師妹島和世及西澤立衛設計,透過8大建築體串聯美術館與圖書館,預計明年底落成開館,將成為國內首座美術館與圖書館共構的地標。

其中美術館設有教育推廣空間和恆溫恆濕的典藏庫房,也設有5間大型展覽室,迎接明年底開館,市美館3月1日正式啟動營運,市府也公布首任館長,由前嘉義市立美術館館長賴依欣出任。

賴依欣擁有英國倫敦大學皇家學院媒體藝術學士、西敏大學視覺文化研究所碩士及博士學位,擅長當代藝術策展、視覺文化研究、藝術教育推廣與文化展演等領域,曾成功帶領嘉義市立美術館走過籌備及開館營運期,她也有多年的獨立策展人資歷,藝術行政及實務豐富。

面對各界期待的台中市立美術館定位,賴依欣說,台中市立美術館是一座年輕、充滿活力與創意的美術館,尤其台中在戰前是台灣藝術創作及交流的重要節點,近百年來累積豐厚的藝術底蘊,未來會致力發展近現代、當代的藝術重鎮,展現在地的藝術脈絡,也會強化國際接軌交流。

賴依欣說,目前市立美術館的典藏資源累積豐富,有包括文化局及文化中心過去典藏資源,另也有購藏百餘件作品,未來會藉由策展主題呈現台中市立美術館的藝術核心。

此外,未來市立美術館更是「市民的美術館」,會強化教育推廣、文化平權,讓市立美術館貼合民眾脈動。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