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聞蘇丹紅色變 嗜辣者看過來

2024/03/25 18:00

(摘自廖烱程臉書)

〔記者魏伶如/台北報導〕國內因為蘇丹紅事件,讓許多人「聞辣色變」,對於嗜辣者來說,食物中少了辣,可能就食不知味,但是又怕踩到雷。在新莊公有市場賣菜的廖烱程,經常在臉書上教導大家如何採買當令的蔬菜,最近更是教導大家如何自製無添加的辣椒粉,讓大家吃得更安心。

自製辣椒粉的步驟,跟著做,你也能完成!

Step1 買一斤新鮮的辣椒,蒂頭直接摘除,洗淨對切開來。

Step2 北部陽光少,用果乾機70度8小時烘乾辣椒。南部則可趁陽光充足時拿出來曬兩天。

※辣椒狀態是一折就會碎的狀態

Step3 放進果汁機打成粉狀,連辣椒籽都要打成粉

Step4 裝密封罐完成,可冷藏保存三個月以上。

實測一斤(600公克)的大辣椒,打成辣椒粉後,可以得到94公克的辣椒粉。

實測難度不高,就是有點費工。

廖烱程更提醒製作過程中,最好戴上手套,不要用手接觸到辣椒的汁液,手部可是會刺痛喔,萬一摸到眼睛或身體其他部位,那可是會讓人受不了的。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