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傳奇風笛大師攜專屬樂團登台 重現鐵達尼號、異鄉人經典

2024/03/28 23:18

瑞格勒(中)表示,愛爾蘭風笛與蘇格蘭風笛最大差別是不用口吹奏,而是使用手肘對胳膊下方的風笛風箱打氣,因此,在樂曲演奏時,肢體動作並不明顯,卻牽引出強大的情感。(記者凌美雪攝)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好萊塢風笛大師艾瑞克‧瑞格勒(Eric Rigler)首度在台舉辦個人音樂會,將自3月30日起,分別在花蓮、高雄、台北3地巡演。瑞格勒今天(28日)與他的「Celtic Hollywood」成員一起出席抵台記者會,並演奏了包括《鐵達尼號》、《異鄉人》等經典電影配樂片段。

其實這已是瑞格勒第4次訪台,只是過去3次都是為了《鐵達尼號》電影音樂會的演出,這次則是完全聚焦他為電影配樂演奏過的名曲。瑞格勒說,非常高興再度回到台灣,台灣人的友善與台灣的美食,都是他最印象深刻且懷念的事,他如數家珍地點名水餃與海鮮,直說迫不及待想再度品嘗。

瑞格勒認為,「與其說是我選擇了風笛,不如說是風笛選擇了我。」(記者凌美雪攝)

有人說,如果你在奧斯卡獲獎電影或葛萊美獲獎專輯聽見風笛聲,99%可能是瑞格勒的演奏,他被譽為當代傳奇風笛大師。但這位出生於美國加州的音樂家究竟為何與風笛結緣?瑞格勒說,或許是血液裡有蘇格蘭血統的關係,他在2歲時,他媽媽就注意到他對風笛音樂格外有專注力,7歲開始,他就決定學習風笛,更於20歲搬到蘇格蘭住了3年,讓自己沉浸在凱爾特原鄉的音樂文化裡,且在那期間獲得許多風笛大賽首獎。

瑞格勒回到美國後,常有電視或電台請他上節目介紹風笛音樂,風笛特殊的濃厚情感吸引了好萊塢影人的注意,成為他從傳統風笛音樂跨足當代的契機。1995年,他為《英雄本色》首度與配樂大師詹姆斯‧霍納合作,之後在《鐵達尼號》的獨奏,使他成為好萊塢御用的風笛音樂家。因此,回顧自己與風笛的情緣,瑞格勒認為,「與其說是我選擇了風笛,不如說是風笛選擇了我。」

此次個人巡迴音樂會,瑞格勒將呈獻多首台灣樂迷耳熟能詳的曲目,詳詢寬宏售票(kham.com.tw)。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