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開劇新劇《日月特搜隊》 5/4 在台中市葫蘆墩文化中心登場!

2024/04/11 16:46

《好久茶的祕密1-日月特搜隊》魔幻歌舞劇,將於5月4日在台中市葫蘆墩文化中心登場。(記者歐素美攝)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2024葫蘆墩藝術節!台中市傑出演藝團隊「大開劇團」,將於5月4日帶來劇場版首演《好久茶的祕密1-日月特搜隊》,透過新奇有趣、冒險刺激的魔幻歌舞劇,巧妙引導「感恩知足」及「互助合作」的重要性,適合親子觀賞。

葫蘆墩文化中心表示,台中市傑出演藝團隊「大開劇團」是中部唯一、十八年來連續榮獲文化部「國家扶植演藝團隊」。今年新劇《日月特搜隊》由李明澤編導,以民間傳說為發想,融合原住民多元文化,以遵循大自然法則為創作核心,兼具藝術與品格教育意涵。演出當天下午並特別規畫兩場免費的「藝遊劇場導覽」,讓親子觀眾實際走上舞台,體驗劇場內神奇的祕密基地。

大開劇團表示,今年將最經典的兒童歌舞劇重新改版創作《日月特搜隊》,希望讓親子在享受戲劇的歡樂之餘,體會台灣傳統本土故事的深度與樂趣,共同學習社會人文關懷。

《日月特搜隊》劇情敍述早期太陽和月亮是和諧並存,輪流照耀守護大地,有天邪惡侵入人類內心,太陽和月亮自人間消失,頓時大地陷入黑暗,水糧不繼、百廢待興,人們的生活陷入困境。這時,幾個年輕勇敢的孩子組成救援隊,歷經險阻深入黑霸龍的地下巢穴找尋失落的太陽和月亮。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