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美味教室〉韓流家常菜 馬西搜呦

2017/11/22 06:00

蘿蔔牛肉湯

文、食譜示範/白種元

泡菜炒飯

無論你是想讓菜色變化更加豐富,或是沒有自信的料理新手,運用自製醬料和一點小撇步,在家也能重現料理節目中的珍味佳肴!

燉雞

不須手忙腳亂、沒有高難度的技巧,料理就該如此享受!

炸豆腐

糯米椒炒五花肉

〈達人小簡介〉白種元

白種元

韓國餐飲專家。於1993年在首爾江南論峴洞開創了元祖包飯餐廳,踏出外食經營的第一步。其後,先後於韓國內外創立了本家、新村食堂、香港飯店0410、白種元咖啡等30多個外食品牌,並經營有1400多間餐廳,成功跨足中國、美國、日本、新加坡、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與越南,將韓國飲食推廣至海外。

為飲食文化帶來新風潮的主廚CEO白種元代表,直至今日仍致力於開發、推廣各式食譜,期盼大眾能更加享受料理與美食的樂趣。著作《餐飲專家白種元的特選家常菜55》即將在台上市。

泡菜炒飯

材料(2人份):

酸泡菜1杯(130g)、飯2碗(400g)、雞蛋2顆、大蔥(蔥白)半杯(30g)、粗辣椒粉1大匙、一般醬油2大匙、鹽少許、黃砂糖半大匙、香油半大匙(炒飯用1/4大匙、最後提香用1/4大匙)、芝麻鹽1/3大匙、食用油1/3杯(60ml)

做法:

1.先將米飯攤平放在盤子裡,使溫度冷卻下來。酸泡菜放入碗裡,並以剪刀盡量剪碎,大蔥則是切成0.3cm厚的蔥末。

2.將食用油倒入寬口平底鍋,以大火熱鍋並把鍋子稍微往前傾,讓雞蛋在油鍋裡成半煎炸的狀態。撒鹽在荷包蛋上,盛起置於盤中備用。

3.將食用油與大蔥放入平底鍋內,並以大火炒成蔥油。

4.將泡菜和粗辣椒粉放入蔥油裡拌炒。將泡菜往鍋子的一側集中,再將醬油從剩下的空間倒入鍋子內,稍微按壓後與泡菜一同拌炒。

5.當泡菜的水分都炒乾時,便關火並放入黃砂糖一起拌勻。

6.在關火的狀態下,倒入冷飯並與泡菜一起拌炒。再次以大火快炒,再放入香油1/4大匙。

7.將炒好的泡菜炒飯盛盤,放上荷包蛋,再撒上芝麻鹽與香油1/4大匙即可。

Tips:

請丟掉炒飯就是要一直炒不停的成見。在做這道料理時,只要用大火快炒泡菜之後,接著立刻關火放入白飯拌炒即可。

至於大蔥請盡量使用蔥白部分,且用量要多,這樣做出來的炒飯才會好吃。

蘿蔔牛肉湯

材料(4人份):

牛肉薄片(烤肉用)3杯(270g)、大蔥6大匙(42g)、白蘿蔔4杯(360g)、薑末少許、蒜泥2大匙、湯用醬油3大匙、鹽2/3大匙、胡椒粉少許、香油3大匙、水9杯(1,620ml)

做法:

1.大蔥切成0.5cm厚的蔥末,白蘿蔔切成3cm長、0.5cm厚的塊狀。牛肉切成長約5cm方便吃的大小。

2.將切好的牛肉以冷水將血水沖洗乾淨,再用網篩取出牛肉並瀝乾水分。

3.在鍋內加入香油並加熱,放入牛肉以大火拌炒。等到牛肉的血色消失後,放入白蘿蔔一起拌炒。

4.當白蘿蔔變透明時倒入水。加入鹽、薑末、湯用醬油。

5.加入蒜泥,並以中火繼續煮約15∼20分鐘。

6.充分煮過後,放入大蔥與胡椒粉即可。

Tips:

烤肉用牛肉薄片也可以用牛腩來代替,只是牛腩需要熬煮較久時間以消除堅韌口感,這時白蘿蔔切片就必須要夠厚才可以。

白蘿蔔的厚度隨湯頭熬煮時間的長短來決定即可,若想要微辣滋味的話,可加入一些辣椒粉。

炸豆腐

材料(4人份):

凍豆腐1塊(290g)、鯷魚乾1/2杯(20g)、青蔥1大匙(4g)、食用油適量

調味醬:

薑末少許、一般醬油2又1/2大匙、黃砂糖1/3大匙、醋少許、料理酒1又1/2大匙、水3大匙

做法:

1.凍豆腐整塊泡水解凍後,輕輕按壓上下將水分擠出。將青蔥切成0.3cm厚的粗末。

2.在深鍋內加入食用油加熱後,放入豆腐並以大火油炸。隨時將豆腐翻面,等到豆腐呈現金黃色時,即可取出瀝油。

3.將一般醬油、水、料理酒、黃砂糖、醋、薑末混和成調味醬。

4.將鯷魚乾放入網篩,放到先前炸過豆腐的油鍋裡酥炸。

5.把瀝過油的豆腐切塊,使調味醬更好入味。

6.把炸過的鯷魚乾放在豆腐上,並淋下調味醬。最後撒上青蔥即可。

Tips:

豆腐經過冷凍以後會產生氣孔,會使得調味料更好入味,成為超好用的食材。

把冷凍過的豆腐泡水解凍後,請先從上下按壓出水分,再拿來料理入菜。

糯米椒炒五花肉

材料(4人份):

五花肉3片(180g)、糯米椒11根(66g)、大蔥1根(100g)、青陽辣椒5根(50g)、蒜泥1大匙、一般醬油1/3杯(60ml)、黃砂糖1大匙、水1/3杯(60ml)

做法:

1.將青陽辣椒和大蔥切成0.5cm厚的粗末,糯米椒則是去蒂後切成2cm長。將豬肉切成1cm寬。

2.將豬肉放入寬口平底鍋內,以大火快炒。炒熟至變成金黃色時,放入大蔥一起拌炒。

3.倒入黃砂糖和水。放入蒜泥、一般醬油繼續拌炒。

4.放入青陽辣椒與糯米椒一起拌炒。

5.拌炒辣椒到充分入味即可。

燉雞

材料(4人份):

雞肉切塊(約1kg)1隻、炒年糕用年糕2杯(320g)、泡過水的韓式冬粉3杯(180g)、杏鮑菇2朵(120g)、香菇3朵(60g)、青陽辣椒2根(20g)、大蔥2根(200g)、洋蔥1顆(250g)、馬鈴薯1顆(200g)、地瓜1/2顆(150g)、紅蘿蔔1/4根(約68g)、乾紅辣椒1根(4g)、水1杯(180ml)

調味醬:

大蔥1杯(60g)、薑末1/4大匙、蒜泥1大匙、一般醬油1杯(180ml)、黃砂糖2/5杯(56g)、料理酒1/2杯(90ml)、香油2大匙、水1杯(180ml)

做法:

1.備妥泡過水的韓式冬粉,雞肉塊清理乾淨後,以剪刀剪成適當大小。年糕洗淨備用。

2.將馬鈴薯、地瓜、紅蘿蔔、洋蔥、杏鮑菇、香菇切成塊狀。青陽辣椒切成2cm長,大蔥1杯切成0.5cm厚的蔥末,大蔥2根則是切成5cm長。

3.在缽盆內倒入一般醬油、料理酒、黃砂糖、蒜泥、薑末、切成0.5cm厚的蔥末、水1杯、香油拌勻,完成調味醬。

4.在深鍋內放入處理過的雞肉與調味醬、水1杯。將乾紅辣椒斜剪成1cm長,和辣椒籽一起加入鍋內。

5.將所有食材拌勻後,開始燉煮。當雞肉開始煮熟變白後,放入紅蘿蔔、馬鈴薯、地瓜、洋蔥繼續煮15分鐘。

6.馬鈴薯與地瓜煮熟後,放入香菇、杏鮑菇、年糕。燉煮到年糕變軟為止。

7.當年糕變軟後,放入泡過水的韓式冬粉。放入蔥段與青陽辣椒,將所有食材拌勻即可。

(圖片提供/台灣東販)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