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故宮VR展獲美國GLAMi Awards榮譽獎

2019/04/09 06:00

「再現傳奇-VR藝術體驗特展」美國傳捷報。(故宮/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國立故宮博物院與HTC VIVE Arts團隊合作的「再現傳奇-VR藝術體驗特展」,參加美國「GLAMi Awards」比賽,於300支參選團隊中,獲得「榮譽獎」(Honorable Mentions)。

透過VR體驗「清明上河圖」當時生活品味。(故宮/提供)

故宮表示,「GLAMi Awards」前身為「Best of the Web Awards」,是由美國「博物館與網路」聯盟(Museums and the Web)設立的博物館科技應用指標性獎項,迄今邁入第23屆。2019年有來自超過25個國家,共將近300個美術館、圖書館、博物館等機構報名參賽,角逐教育推廣、展覽多媒體或體驗、展覽或典藏延伸、博物館指南或規劃及榮譽獎等各類獎項。

今年入圍團隊有26組,包括美國大都會藝術博物館、美國國立自然史博物館、荷蘭安妮之家、倫敦國王學院、英國科學博物館、芝加哥藝術學院、澳洲動態影像中心、法國貝桑松美術館、美國克里夫蘭藝術博物館、澳洲當代藝術博物館、美國蓋蒂中心等。

獲得「榮譽獎」的故宮「再現傳奇-VR藝術體驗特展」,為去年故宮與HTC VIVE Arts團隊於北部院區正館210多媒體展間所推出的作品,展覽內容精選展出以唐代書法名家懷素狂草名作〈自敘帖〉為靈感的「自敘心境VR」,同時呈現元代趙孟頫〈鵲華秋色圖〉筆下秋色景致的「神遊幻境VR」,更首度推出HTC VIVE Arts團隊為故宮超人氣明星藏品〈清院本 清明上河圖〉研發設計的「清明上河圖VR」,讓觀眾透過VR虛擬實境重返〈清明上河圖〉畫中世界,親臨感受市井人物的生活百態。

故宮表示,希望藉由導入當代數位科技與多元策展思維,將故宮典藏文物推介至社會大眾,為一般大眾提供更友善、親切的博物館參觀體驗。而此次能獲國際肯定,也是故宮跨界以台灣前瞻科技榮耀國際舞台的新里程。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