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海乃藍‧松乃碧‧心乃和─歇宿日本和倉溫泉鄉

2019/10/22 05:30

「松乃碧」女將小田真弓,其身旁為昭和天皇1947年蒞臨此地時親植之松樹。

記者周幸叡/日本報導‧攝影

寧謐的七尾灣,讓人心曠神怡。

「松」字日文讀音「matsu」,與日文「等待」(待つ,音matsu)相同,在日本的和歌中,總是將松喻為等待。初秋時分,來到和倉溫泉的「松乃碧」,我不只看到碧綠蒼勁的松樹,也感受到和式旅館帶給客人那種殷殷期盼賓至如歸、竭盡所能展現出的溫馨、貼心款待。

「LE MUSEE DE H」甜點,每種都誘人。

◎加賀屋別邸 館內即美術館

「松乃碧」大廳併設「角尾三郎美術館」。

和倉溫泉位於日本石川縣,從東京搭機至當地的能登機場,航程約1小時,這是個臨海的淳樸溫泉鄉,溫泉泉脈源於海中, 1200多年來源源汨湧,成就和倉溫泉「北陸第一海之溫泉」美名。

「松乃碧」主廚精心為客人準備的全套日式早餐。

良好溫泉、美麗海景、再加上優質旅館,就是日本人推崇的溫泉之旅必備要素,和倉溫泉樣樣俱備,境內座落大小不同風格的旅館,其中,創業至今達113年歷史、規模最大的加賀屋旅館,以服務、料理、設施等多樣充實內容享譽盛名,是日本人溫泉之旅的夢幻旅館。

遊客可在「得寮庵」體驗正統茶道。

不斷求進步、思索如何順應時代潮流帶給客人最臻完善的服務與享受,加賀屋推出姐妹館「松乃碧」,一如其館名所定的「加賀屋別邸」般,提供給深嘗過加賀屋奢華、尊寵級待遇的客人,另一種回歸淡麗高雅的上品和風之宿,一個專屬大人放鬆度假的空間。旅館外觀看似普通,一走進才發現宛如拆禮物般,每靠近一步就有一種驚喜,當沉穩的黑色調大門一開啟,哇!大禮物出現了,眼前竟然是一座美術館!

「LE MUSEE DE H」是和倉溫泉的超人氣甜點店。

◎浸淫日本之粹 尋回自我平和

Gorge是當地人也常光顧的洋食餐廳,圖為牛排蓋飯。

8根壯碩樹幹延伸視覺至天井的挑高大廳,正是角尾三郎美術館,輪島漆器大師角尾三郎的嘔心瀝血之作,巧妙散置其間,隨著欣賞作品遊走,尚未入房歇息,內心卻已因藝術品的薰陶而拂去一身疲憊。

「能登牛奶」店面可愛,各項乳製品香濃美味。

分居3~5樓的31間客房全都面海,透過大片玻璃窗,將七尾灣靜謐悠遠的水色引入房內,水天一碧,遼闊的不只是眼前的風景,還有旅人內心的療癒感。

在「能登牛奶」喝牛奶,記得要翹起小指喔!

環視房內,按摩椅、49型4K液晶電視、咖啡機、空氣清淨機,還有裝滿免費的啤酒、清酒和果汁等多種飲料的冰箱、桌上的免費零食,種種貼心設備,就是希望住宿客感受有如回到家般地舒適自在。

在「茶寮之宿あえの風」,客人邊用餐邊欣賞御陣乘太鼓表演。

前往大浴場泡溫泉,沿途有各種古董級藝術品迎接;泡完溫泉,有免費啤酒、能登牛奶、冰淇淋可無限享用;晚餐的會席料理,是一場匯聚藝術與美味的饗宴;夜晚大廳酒吧小酌,免費暢飲的各種飲料讓人隨性酣樂……。來到「松乃碧」,我不只看到充滿故事的碧綠松樹,還尋覓到內心期盼的完美度假方式。

居酒屋MACHIKO提供卡拉OK讓客人歡唱。

午茶時光 專業茶道、冠軍甜點

「松乃碧」女性大浴場的露天風呂──「水鏡之湯」。

歇宿日式旅館,品嘗館方提供的抹茶配茶點,是讓旅人洗塵、轉換成度假模式的一道手續;在「松乃碧」,旅館的奉茶迎賓體驗由客房延伸到大廳,讓客人好整以暇地在美術館中享受特製茶點。更教人驚喜的是,館外庭園竟然有一間150年歷史的古蹟茶室「得寮庵」,只要事先預約,將由專人導覽關於茶室的由來、茶室內的珍貴古文物等,再由茶道老師現場表演茶道,最後讓遊客就著海天襯日式庭園美景,細品橫跨百年的茶香時光。

住宿「松乃碧」,可欣賞館內眾多藝術品。

因為茶點而挑起的甜點胃,不妨到鄰近的LE MUSEE DE H放縱一番,在這家堪稱和倉溫泉最有人氣的甜點店,幸運的話得以坐在靠窗位置,窗外就是七尾灣海景,點個咖啡再配上由出生七尾、多次奪得世界大獎的甜點大師辻口博啟所監製的美味蛋糕,每吃一口就有一份幸福感湧上心頭!

騷動夜色 旅館看秀、居酒屋歡唱

在「松乃碧」享受屬於大人的寧靜時光,一到夜晚,若想隨好動的心來段熱鬧的歡樂插曲,不妨前往其他旅館看秀。

相隔不遠的「茶寮之宿あえの風」推出「御陣乘太鼓之饗宴」,遊客可邊用餐邊觀賞石川縣無形文化資產──源於16世紀日本戰國時代的御陣乘太鼓表演。相傳1577年時,手無寸鐵的輪島名舟村民,面對來勢洶洶的上杉謙信軍隊夜襲,急中生智想出戴著樹皮雕成的恐怖面具、加上海藻覆蓋頭部的裝扮,在漆黑的海邊用力擊鼓,震耳鼓聲、猙獰駭人面貌,竟然一舉嚇退敵人!如今,同樣的裝扮和鼓聲,為來自各地的客人增添用餐趣味,陪伴大家度過難忘的夜晚。

看完秀若覺時間尚早,從「茶寮之宿あえの風」往前走一小段路,即可拐進巷內的居酒屋MACHIKO,這家店主要是賣黑輪及燒烤類,還有茶泡飯、配酒小菜等家常料理,累積不少固定客人,大家喜歡坐在吧台位置,既可看著料裡台的今日好料點菜、還能和老闆娘聊天,非常有家的味道。店內的卡拉OK,則是讓現場客人融為一家人的好幫手,只要有客人開始點歌歡唱,全場就變成歌廳,大家拍手唱和、起身伴舞,熱鬧無比!

在地美味 Gorge洋食、NOTO MILK牛奶

住宿松乃碧,也宛如住進和式私人城堡,吃、喝、住等各方面享受自然獨具尊榮,由於館內並無提供中餐服務,若是連住的遊客,不妨趁中午時段,到和倉溫泉尋找觸動味蕾的在地美食。

Gorge是當地人經常光顧的洋食餐廳,小小的店面窗明几淨,老闆娘笑臉迎人,店內提供的菜色有牛排、炸雞、海鮮、姜汁豬肉等主菜,搭配沙拉及白飯等,價位約在800~1,000日圓,每日還推出商業午餐,高CP值讓外來遊客也讚嘆不已。

想吃輕食,絕不能錯過「能登牛奶」(NOTO MILK)!這是近年爆紅的名店,標榜只使用當地酪農養殖的乳牛所產的生乳,主打產品有牛奶、優酪乳、義式冰淇淋及牛奶香皂等,隨著人氣高漲,也不斷推出周邊商品,其中,以其吉祥物為圖案的一系列商品最吸睛,尤其是可當靠墊或枕頭的抱枕,可愛到讓人一抱就捨不得放開。

〈旅遊資訊〉

◆航班:可搭長榮航班至小松機場,再轉車前往和倉溫泉;或從大阪轉乘雷鳥號特快車至和倉溫泉站。

◆簽證:日本免簽證。

◆時差:日本比台灣快1小時。

◆匯率:新台幣1元約換3.6日圓。

◆相關資訊洽詢:

1.松乃碧網址:https://www.matsunomidori.jp/

2.茶寮之宿あえの風網址:https://www.aenokaze.jp/

3.NOTO MILK網址:http://www.notomilk.com/

4.LE MUSEE DE H網址:http://www.kagaya.co.jp/le_musee_de_h/index.php

5.和倉溫泉觀光協會網址:https://www.wakura.or.jp/sightseeing/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