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衛武營網路接力聯演 名團、名家互相Tag 迴響熱烈

2020/04/14 05:30

朱宗慶打擊樂團團員們共同接力演奏,以音樂鼓舞人心。(翻攝自朱宗慶打擊樂團臉書)

社交暫停 劇院關閉 但表演繼續

鋼琴家黃楚涵(左)與長笛首席林尚蓉在衛武營戶外場地演奏。(翻攝自高雄市管樂團臉書)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藝文活動與節目展演就像被按下暫停鍵,為凝聚表演藝術動能,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發起接力聯演,以巴赫經典作品《音樂的奉獻》(Musical Offering, BWV1079)為主題,於官方臉書邀請多位音樂家參與,用網路串聯藝術表演與欣賞,至今已超過40位音樂家與團體共同響應。

在簡文彬首波邀請接力名單內的劉信宏,特別以管風琴演奏。(翻攝自劉信宏臉書)

參加的音樂家們以《音樂的奉獻》出版樂曲,或依原始主題即興發展,表演形式與人數不限,拍攝影片後上傳至臉書個人網頁後,再Tag朋友參與接龍演出,同時註明「#musicalofferingweiwuying」、「#衛武營接力聯演音樂的奉獻」等字,讓網友們能夠搜尋得到演出影片。

活動由衛武營藝術總監簡文彬率先於4月3日演出,並邀請管風琴音樂家劉信宏、對位室內樂團、雲樹雅集、高雄市管樂團、朱宗慶打擊樂團與鋼琴家黃韻玲等加入。每一位音樂家都在影片的留言處再Tag其他音樂家朋友接龍,以此不斷接力讓「表演持續下去」,比如,劉信宏就邀請了@Abby Chen 陳毓襄、@anet Yieh、@Sheng-Wen Lee李聖文,朱宗慶打擊樂團則點名NSO首席吳庭毓、台北青年管樂團、那娜擊樂二重奏、張鈞量、Michael Burritt、Emmanuel Séjourné接力奉獻!

〈紙上小耳朵:QRCode掃一下 聽音樂〉

以下為目前已參與演出者影片精選,讀者可直接掃描QRCode,就可線上欣賞。

1.管風琴音樂家劉信宏:

https://reurl.cc/4RX3dV

劉信宏以管風琴彈奏《音樂的奉獻》,十分好聽。

2.對位室內樂團:

https://reurl.cc/MvXk3X

對位室內樂團團員林佳霖、林倢伃與高炳坤,分別以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演奏。

3.鋼琴家黃韻玲:

https://reurl.cc/GVXbav

黃韻玲表示,她以《音樂的奉獻》作品加入自己的想法與音符,以鋼琴彈奏後將它錄下來並播放,黃韻玲說,因為此活動,簡文彬將大家拉在一起,雖然不能一起上台演出,但能藉由同一個主題,各自對話並發揮想像。

4.雲樹雅集:

https://reurl.cc/0o6xnl

雲樹雅集成員二胡演奏家王瀅絜與打擊樂家張幼欣演奏《音樂的奉獻》,雲樹雅集表示很榮幸能被點名參與活動,在全球防疫的非常時期,大家都待在家中無法出門,更不用說去旅行,願疫情早日平息,祝大家平安健康。

5.高雄市管樂團:

https://reurl.cc/5l82EV

高雄市管樂團團員,鋼琴家黃楚涵與長笛首席林尚蓉合奏《音樂的奉獻》。

6.朱宗慶打擊樂團:

https://reurl.cc/kdqL33

「無法登台的日子,打擊樂團排練室生鮮直送!都說J. S. Bach的音樂很適合咚次咚次的數位時代,就讓我們特別獻上這個打擊樂活力四射的版本,一起嗨翻吧!」朱宗慶打擊樂團特別在排練室拍攝影片,成員們分別以木琴、鐵琴、爵士鼓等樂器敲奏《音樂的奉獻》,格外震撼,影片在發布不到1週,即超過1.2萬次觀看數。

7.NTSO國立台灣交響樂團:

https://reurl.cc/QdWY12

由NTSO首席客席指揮水藍與NTSO團員長笛手陳棠亞,小提琴手張睿洲、蔡承翰、王昱尹,中提琴手裘宗餘、謝敏玉,大提琴手李百佳、黃佳文共同演出,國台交團長劉玄詠表示,希望透過音樂,讓民眾面對疫情可以很有信心,水藍也在影片中表示,大家正在一起與人類的敵人戰鬥,而音樂正是可以讓彼此團結在一起,大家加油。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